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三千兩百公里外的八百六十天 之 遨遊寶島●逍遙篇

終於有一篇的定位很明確的~ 哈哈哈哈
可是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篇唷!!!!
在台灣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搞社團活動 出去玩的時間其實不多 但是原來也可以寫長一篇的♥



22歲生日三重湊

2012年4月20日 我在台北的第一次生日
前一天跟我從台中上來台北玩的好姊妹去西門町看電影

【孩子不壞】哈哈~ 只是沒想到男主角從【小孩不笨】到現在10多年後竟然是那麼帥~~~♥


生日嘛~~~ 其實有時會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但是其實有朋友陪我一起過生日 就是會很開心了
雖然通常會是自己做organizer 這個好像是這些年來不變的原則

從我有印象的18歲記憶以來 每年生日都是自己在安排 自己選生日蛋糕 自己選生日禮物 自己邀請人一起吃飯 自己在設計要過怎樣的生日...
反正命中注定生日驚喜這等事應該只有我給別人不會有別人給我的說....
因為通常應該只有我會絞盡腦汁的在做這事...
所以還會有甚麼驚喜計畫是我沒有想過做過的呢? 好吧!! 總不能怪大家的布局不好... 只能說自己太敏感...



22歲生日 就是本來想蹺課結果最後還是打扮一下去上課了... 結果下大雨 雨傘壞掉 超狼狽地回家 要換衣服才能出去吃晚餐 跟新聞系和雪梅&慧君去carrefour吃爭鮮
吃完爭鮮去麥當勞續攤 雖然很簡單 可是可以聚在一起就是開心囉!!!

2012年4月21日
生日的第二天 在計劃外的 被邱功和拖下去台南 還有男人和楊詠心 我們是跟旅台同學會的車 可是他們住成大沒有預算我們的住宿 但是有給我們400塊補貼車票讓我們回台北
我們乾脆就在台南花園夜市玩到半夜一點 搭兩點半的和欣客運回台北 (補99快就可以搭和欣 超爽~~~)

在車上就唱歌~ 到成大做完運動會說明會後 就亂亂跑去拍照 然後總會的人有交流 我們四個就找了邱功和的朋友去打bowling

反正就是很沒有規劃也很沒有意義的行程 但是就很隨興很enjoy這樣的
晚上在花園夜市吃晚餐 可是7點多就在花園夜市 我們要怎樣熬到凌晨一點了
答案是:玩麻將一條線!!!
然後這就是我們的戰果!!! 總共4+1 還有一個邱功和帶回去給慧瑩
邱功和超厲害!!!! 五個都是他贏回來的 但是我們也投資了1200元在這些戰果上~
到最後是把身上的零錢都拿完出來了
結果從花園也是要怎樣去北門路的和欣客運呢?
然後我們最後身上的錢湊起來都只能購買一杯飲料四個人喝 連計程車都不夠搭
只好用GPS走路到和欣客運
但是反正有一個小時半的時間要耗~ 走走路也不錯啦~~~ 走了快45分鐘 哈哈哈哈哈XD

最後,看圖去吧!!!! > 2012 ♥ 22nd BirthdaY + 一天一夜台南瘋狂遊



高雄綠島跨年行

新紀元畢業後 我們BMS2A前來台灣的童鞋再次相見在這個3200公里外的國度裡 是在開學沒多久 北中南三地的大家都聚集起來 其實真的好感動喔♥

一直覺得很可惜錯過他們第一個暑假的高雄墾丁行 可是因為我是怕死夏天了 所以前一年的10月就已經訂好第二年暑假回國的機票 我恨不得一考完試就馬上飛回家XD 這個.....馬來西亞的電費比較便宜!!!

2012年12月28日 至 2013年1月2日

也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計畫的 他們 然後我也就答應了 沒有多想...
一個簡單的決定 用不一樣的心情結束末日後的2012
說故事之前 一樣先看圖去 > 【高雄※綠島】2012★末日後的瘋狂跨年行

曾經我們年輕 所以我們瘋狂

第一天中午先跟男人昭揚和滿琪搭火車下了高雄 吃Tommy和Danny的住家飯


第二天的行程是 佛光山 → 義大 → 嚮溫馨
最後的嚮溫馨KTV是我們補慶祝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地方!!! 還有互動遊戲也太搞笑~

第三天就整天在旗津了,可是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溫差很大
李靖環還特地tag我說台北9°C 可以去吃大薯
靠么喔!!! 那個暖冬 我以為寒流不來了 我去了高雄結果給我來個氣溫急劇下滑
但是.... 還好旗津也至少有13°C 不然我可要難過死了

然後我很天才的是 我竟然只穿了薄紗+風衣..... 13°C穿風衣~ 不是冷衣!!! 甚麼拉!! 前後兩天溫差那麼大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好嗎?!!!!
最後我們是在旗津燈塔那裡放煙火玩仙女棒~ 真的好爽...
最愛榜兒幫我們拍的這張剪影 好有感♥♥♥

第四天 2012年12月31日
七早八早起床準備 然後一起去他們Condo樓下街口的7-11等我們的40人遊覽車...
哈哈哈哈哈:)))))
這根本是豪華團嘛~ 我們總共18個人....
故事其實是這樣的,因為大家決定要去綠島之後,馬上就訂了民宿選了行程付了訂金... 可是很厲害的是竟然很遲才去買火車票 結果就沒有高雄往台東的火車票了!!!
悲劇~~~ 那該怎辦呢? 18個人真的有點龐大!! 最後就乾脆包了40人遊覽車把我們從高雄載到台東去了!!!
但是司機大哥就很早來載我們 讓我們在上船之前去一趟台東小野柳
哈哈 這樣說來 台灣的版圖 我也算是去過台東啦~~~~XD
大家都吃了暈船藥!! 只有我沒有吃 結果我真的暈船了!! 可是大家也一樣還是暈船了.... 所以還好我沒有吃 赫赫
靠么喔~ 我當時在想一上船就先睡 睡著了就甚麼都feel不到了
結果我被打在船身上的風浪給晃醒了 可是重點是 船還沒有開..... 會不會太誇張啊????

然後我們綠島的行程就是 下午兩點的船 3點到 check in民宿 然後一部分的人騎機車走走 (因為我們18個人只有6個人會騎 結果就拿了6輛機車和6輛腳踏車..... 可是要去遠的話就無法騎腳踏車羅....
5點夜遊 (*我們的6輛機車+民宿老闆老闆娘騎機車三貼載我們....) 7點燒烤... 吃到來都9點多10點.... 回民宿洗澡之後就去【大哥ㄉ故事】等跨年... 榜兒之前在綠島打工換宿跟老闆很熟... 他請我們一起過去跨年喔~~~
放完煙花之後 我們就到綠島的燈塔上 那個大哥也是跟榜兒很熟 所以才開門給我們到燈塔上面坐....
凌晨三點才睡覺 早上5點多6點就被叫起來 然後去6點溫泉 8點浮潛 10點環島 12點的船回台東.... 這樣的行程會不會太誇張哈?!!! 可是我怕水 然後又很累 結果沒去浮潛... 其實已經paid for it 所以就浪費了羅~

遊覽車從台東回到高雄已經晚上8點多9點了... 然後CALL外送傳說中的丹丹漢堡!!! 哈哈~ 至少我也吃過丹丹漢堡嘛~ 我覺得他的漢堡是不錯... 可是麵線就.....還好而已 O_o"

我們搭1月2號凌晨三點的和欣回台北 因為在高雄上來 所以要在新營換車... 其實有點麻煩 但是因為高雄往台北半夜的車 還是想要坐舒服一點的兩排椅... 重點是 我回到台北的當天下午三點就要上台報告了~ 呼~~~ 這樣的行程也太緊湊!!!



一個人走出台北 之 國際學生交流營

一開始不想回過年的 單純是因為不想去某家人的家吃團圓飯...

當然還有想要感受一下台北的新年和冬天 可是後來也不知道為甚麼就訂了1月30日的飛機還是回去了... 但是會想訂那麼晚 是因為真的很想要過冬天 誰知道他媽的給我來個暖冬 浪費了這個冬天啊啊啊!!!

反正大家都回了 我也沒什麼事情做... 就報名了慈濟大學的國際學生交流營 沒去過花蓮嘛~XD 去走走看看認識一下多一點台灣人也爽~ 嘻嘻:))))

慣例看圖去 > ECO-Awareness Camp 2013 JAN ♥ Hualien

2014年1月24日 至 27日
24號早上 美薏小翠和yuyumah陪我一起去北車在那裡吃我們的早午餐..XD 然後我就一個人出發了...

前一天我們還四個人去吃爭鮮 因為我接下來的四天三夜沒有肉吃更不用說壽司生魚片了!!! 她們真是好啊~~~~!!! 哈哈! 可是我竟然是吃最少的那個XD
那一次的活動感覺很不錯,也很溫馨...
很喜歡那四天三夜的活動人事物...

雖是萍水相逢的友誼 但回憶裡卻多了一份溫情和精采♥


23歲末台中獨行 暨 生日三重奏

2013年4月18日 至 19日

一直跟35323的瓜們planning要再去一次家庭旅行 可是大家都沒有辦法走開
後來跟雪梅和婉婉計畫要去彰化 結果也是一堆畢制實習卡著...
算了 最後還是我自己去好了!!!

旅行就是要選擇與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 如果沒有 那就一個人

我說圖 真的很重要!!! > 一雙腳一顆心 走出台北 ★22歲★完結篇♥


暫時拋開台北的繁華喧鬧 卸下肩上的沉重包袱 
走自己想要走的行程 看自己想要看的風景 
一個人的旅程 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際遇 
用我的心去感受這個城市以外的空氣 
用我的足跡完成這個23歲以前該有的衝動
放慢節奏 讓思緒沉

明明一個星期只有兩堂課 可是就翹了一堂下午的 然後就去了北車買了和欣客運 (我已經愛上和欣了!!!) 衝到台中去...
但是當時後有了新手機又有網路 可以自己亂亂闖了~ 哈哈XD
走出客運站 就看到很漂亮的建築物 然後自己傻傻拍照哈哈

搭了來回400元的計程車 一個人去了高美濕地 結果天公都不願意讓我看日落 真的好難過...
計程車大哥人好好 在那裡等我拍照然後在我出清水搭火車
但是他本來想要賺我出台中市的錢 可是我跟他說我有朋友在火車站等我了 不然真的好貴喔 但是等火車要等很久是真的 沒有看好火車從清水往台中市的時間 所以等下一班等了快一個小時!!!! 而那段時間 我在掙扎和猶疑和糾結要不要去彰化... 而往彰化的火車都pass by 4-5趟了~

Honey特地從朝陽出來台中市 跟番薯萍和小寒一起跟我吃飯 還有慶祝生日 哈哈 第一個驚喜!!! 這次去台中省下了住宿費 因為住番薯的宿舍 可是這個番薯第二天要考試 還陪我聊了一個晚上 真的好感動 我超愛這個朋友♥!!! 因為她真的很三八~ 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 番薯和小寒陪我去吃早餐 之後就去考試
我又一個人出門去 去了東海大學 找了好久沒有見的初中同學 舒婷 感謝她帶我慢慢逛完了整個東海大學 我超愛這間學校 好大好大 這才有大學的感覺 自由自在 很有歐美風♥ XD

記得小楓說過 台中市政府是全台灣最漂亮的市政府建築物
拿著21和秋吟送的小腳架 在台中市政府外面的廣場立起我的小相機然後自拍 感覺那裏傻傻的 可是好可愛!! 唯一的遺憾是來不及去科博館 因為時間有點緊 然後如果花錢沒有逛完好像很浪費~

旅行的意義 就是
隨興所與 隨遇而安
用心感受 旅途中每一個微妙的細節

最後番薯萍考完試 打完工 我會到逢甲去拿行李 然後我們去吃晚餐逛夜市 每次去旅行都要花點錢掃點貨才覺得比較有Feel... 雖然這樣很糟糕!!! 可是好像很爽~ 哈哈哈哈~

4月19日 搭最後一班的高鐵從台中回到台北 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最後兩天的22歲

一生中總該有兩次衝動 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 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緣分 我無法掌控 但 雙腳 我可以說走就走

從北車搭捷運回35323的途中 有人打來問我在哪裡 哈哈
我根本就是給機會他們在家裡布局準備生日驚喜給我!!! XD 可是我真的好討厭自己這樣"醒目".. 因為就是預知的驚喜嘛~
所有的布局幾乎都在我的意料之內 所以我才會白癡到希望一出捷運站就有人在捷運站唱生日歌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拜託 哪有人那麼神經質...???!!!
我只好默默地走回家 結果抬頭一看 我家的燈馬上就熄了 這根本就是........
然後我踏進家門口的那一刻 依然一副恍然大悟驚喜萬分的表情.... 哈哈哈哈XD

但是那麼多朋友來幫我慶祝是真的很開心♥
反正這次生日的驚喜就是看到林馨怡出現在我家~ Anyway只驚喜了一下下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要拿她來當驚喜 可是還是被眼尖耳靈的我發現了....


4月20日 生日當天晚上35323+官老爺去了【三味食堂】吃到撐死的說!! 排了快兩個小時的隊才拿到位子.... 美婉說 一年不要吃壽司~ 那個老闆娘很糟糕 我們一直點 她只是很跩的問我們「還要再點嗎?!!!」可是沒跟我們說很大份... 靠么!!! 我們5女1男 官老爺再怎麼會吃都吃不完這裡的東西吧~~~~

生日嘛~ 當然是要穿新衣服!!! 哈哈哈~ 這是不管怎樣都好 生日的慣例就是要穿新衣服♥!!! 可是雖然是黑色看不出來 但這條裙子的前面是薄紗 所以如果風吹來 其實是會冷冷涼涼的...
偏偏那天晚上 下雨加吹冷風 我們家最怕冷的婉婉竟然穿短裙!!! 冷到她瓜瓜叫 可是我也不會好到哪裡 因為吃太撐了 所以我們決定從西門走路到台大醫院 結果冷風吹向我的身體 實在是凍蒜阿~~~XD
4月21日 繼續曬我們的幸福35323 生日第三攤 Haagen Dazz皇家下午茶♥♥♥
很早之前買了那個17LIFE的團購券 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間去下午茶~
哈哈 趁姊姊生日當然就要好好享受一下 差一點就要四重奏續攤到MrJ了!!! 哈哈哈

最後真的很感謝我的小朋友們 我的好室友們 還有我的好同學和好朋友們♥
19歲之後就那麼多人幫我慶祝生日過 19歲之後就沒有再收到那麼多生日禮物
馨怡送的包包 21秋吟送的衣服 阿寄mel沁怡秀慧慧君大可阿mui送的手鍊
還有35323+靖環share送給我的【寵愛之名】BB霜

相關Blog文 → 23歲 新的起跑點
還有 I ♥ April │ Birthday Month 的圖可以看



歡樂家庭豪華行

畢業嘛~ 一家人來到台灣 當然就是要去旅行
5月31日 至 6月10日
從桃園出發 → 高雄 → 台南 → 鹿港 → 花蓮 → 台北
就是去了很多地方
不多說 直接看圖去 >>>【LOVE FAMILY 家★人】胖五公斤的十一日台灣行♥

嗯.. 特別要提以下的是 我最喜歡花蓮的民宿 【海中天會館】
根本就是無敵海景豪華民宿
如果將來有錢要再去 我會想要在住多一次 然後下一次是要好好relax的 因為這次的旅行就有安排行程沒有好好觀賞一下那個無敵海景和感受一下超爽的海風!!!
靠么喔!!! 平日一個晚上都要5580塊阿!!!! 我們住的是6人房~~
然後民宿老闆娘準備的早餐是我們住那麼多家旅館和民宿最好吃的一餐
很home make style之餘 又很多元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男人答應回國前一定陪我出去走走的平溪之旅

這是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一日遊
而男人單純只是滿足我來了台北兩年都還沒去過平溪的遺憾

可以看圖看圖 >>> 盛夏●平溪一日遊

8月3日 我記得那時是野台 我前後兩天都有去探班 哈哈
前一天小真姊還說想要我來補點
可是沒辦法 為了跟男人在台灣最後的相處♥ 哈哈哈哈哈 這太重要了~~~



行程分成兩段 哈哈 因為去平溪的火車有時間性 所以為了配合平溪的火車時間 我們先到侯硐去走一走 其實我真的很怕動物 貓阿狗啊反正會動的靠近我我都會嚇到快死掉
還好猴硐的貓咪都很乖沒有嚇我~XD

差不多時間我們才出發去平溪 可是去平溪的貨車也太難搭 好痛苦喔~~~
但是去到平溪的感覺還是很開心 雖然在火車上的人太多 只是可惜的是 我還是沒去過十分和菁桐 所以下次會去我一定要去 可是我不要再搭火車了!!! T^T 你知道我最討厭人擠人這件事~~~

夕陽西下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跟男人的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我覺得好難過 但是我會更加珍惜♥ 男人,謝謝你總是不厭其煩地忍受和縱容我的任性!! 至少在回國之前願意跟我一起去玩~

相關blog文 > 夏♥游

話說 回程我們搭公車從平溪回到木柵然後再轉647 這樣好多了!!! 平溪是公車的起點 有位子做 又不用人擠人 真的好舒服



最後一次走出台北的南部之旅

然後我才發現 我真的很愛往南部跑~ 其實也不知道為甚麼 但是這一次是我在台灣最後一次去玩了!!! 本來一樣是打算好像生日前夕那樣 自己一個人下去高雄的 目的是看花~ 可是後來因為想住motel 但是又不敢自己一個人住 哈哈哈哈 我就找了vivian陪我去

最重要的是 Vivian也太爽快 直接ON了算!!! 哈哈~ 完全沒有想太多 這樣的朋友絕對是說走就走旅行的咖♥

出發看圖去 > 又一次即興的走出台北 ★ 高雄之旅1126-1127

11月26日 至 27日

25號晚上跟學弟吃晚飯 就跟vivian趕上了末班捷運到北車 哈哈
雖然和欣客運有到高雄 可是要在新營換車 就想到反正都換車 不如直接下到台南 吃個台南style的早餐 在搭火車去橋頭好了
我們也不知道為甚麼那麼緊張趕上了12點半的客運 結果去到台南才4點多

失眠了幾天 我在客運上依然失眠 真的很糟糕 結果在和欣客運的台南站的候車室才睡著 vivian就繼續刷她的神魔~ 哈哈哈
反正約了淑彬老師吃早餐 要搭火車去大橋 可是火車6點才有

雖然最後在大橋 南台科技大學附近沒有我所謂的台南style早餐 但還是吃了不錯的早餐 最重要的經歷是vivian的到台南看中醫經歷 哈哈

看完中醫才出發去橋頭看花~ 只是很多人不明白我為甚麼明明可以去新社卻會跑到橋頭去..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即興嘛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啦 為甚麼要有那麼多為甚麼 很煩捏~

然後我的好兄弟Ronny從樹德科大特地跑來橋頭陪我看花 只不過大白天穿這羽絨來 也太好笑 高雄的溫度跟台北比真的差好多!!!! 熱死了啦~~~~

看完花 Ronny帶我們去巨蛋附近吃我跟vivian的午餐 可是其實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啦 哈哈哈哈阿 但是東西真的還不錯吃列~♥


Ronny 對不起 我錯了!! 我一直覺得你不懂怎樣帶我吃好料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覺得那個餐廳的feel很好 然後擺設很有味道 我超喜歡的啦
吃完之後就去漢神巨蛋看漂亮的裝設和聖誕樹

漢神巨蛋的聖誕樹真的好漂亮 我超喜歡的♥
是我這次聖誕節看的聖誕樹裡面最愛的一棵
晚上先回motel checkin 然後跟vivian分道揚鑣 各自跟朋友聚會


話說 真的也太久沒見到他們 還好我這次下來之前發了msg給Lynn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meet一下 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張圖就看出來 台北人和高雄人的差別 高雄真有那麼冷嗎? XD 需要外套 甚至羽絨? 哈哈哈哈XD

第二天vivian要趕回上台北上課 其實她也算很有義氣了 陪我下高雄住motel 呵呵~ 這樣的朋友哪裡找 第二天至少也為了5折高鐵票10點多11點就要回去了~ 我check out motel 之後就把行李寄放到高鐵站置物櫃然後搭捷運到大寮找陳多多~


第二天的行程真的很豐富!! 時要特別感謝陳多多 陳簡毅 和 蕹蕹 ♥
謝謝大家陪我去玩了一整天 玩到我的末班高鐵回台北~ 回台北之前還去了新崛江少了一條裙子和一雙寶藍色 哈哈哈哈 就是一定要買東西才爽那樣 真的很糟糕哈!!!!

我好想是在回來的時候 有寫過相關blog文 > 我從高雄回來的快樂之旅



終於把這篇給完成了 算來台灣的版圖 其實我也去到七七八八了
就是還差幾個 旅客會去的地方我還沒去而已!!!!

敬請期待下一篇
三千兩百公里外的八百六十天 之 打工情誼●完整學分篇

當然還有兩次的台南行~ 35323家庭旅行和雙聯新聞人畢旅 會特別記載在另外一篇♥

然後今天是我的好兄弟生日
雖然他搞低調的把生日日期從Facebook隱藏起來了 可是有心如我的好朋友哪裡找阿~~~ 哈哈哈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梁游全 希望你越來越帥 最重要是幸福美滿 
最重要時下一次約出來聚會不要再放我飛機T^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