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港劇】荷里活有個大老千 王晶梗就不抱期待了

卡卡評港劇 ★★

2月底結局,距離現在已經快兩個月了。
希望現在才寫這篇還會有人看。

老實說,王晶的劇本來就不會有太多的期待,雖然是很不TVB Feel,但「王晶梗」也是蠻白眼的。俗語說得好,橋不怕舊,夠用就好。這些年靠著吃老本的王晶,在影壇和電視劇的天下已經有一句「神話」:王晶出品,必屬爛片。

不是賭博就是老千,當然還有千門宿敵和恩怨情仇,加上王晶最愛就是複製當年的成功片子,實在是無聊透頂。

2015年的【風雲天地】、2017年的【賭城群英會】、2018年的翻拍經典科幻小說【衛斯理】,分別是當年最爛(完全不用懷疑),所以根本就不會期望【荷里活有個大老千】會有甚麼驚喜的。



雖然這一陣子和接下來(也許)都會很忙 但我還是應該要補一些進度才行
今年對自己的blog有一個小小的目標
就是身為港劇控,希望能夠covered到每一部港劇(去年只有1部沒有covered喔!!!XD)



一看到是王晶出品,基本上就趕快先幫自己打了一支針,反正就是不要抱太多期待就好,加上放在1月底2月初這種炮灰季節播出,更加證明只是拿來打發時間的。

反而因為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加上可能是吸取了【賭城群英會】失敗的經驗,這次王晶翻炒了不少喜劇元素,但at least少了各種大灑狗血的荒謬,加上演員陣容真的很有吸引力,所以讓整部劇的可看值變高了。所以看完整部【荷里活有個大老千】,我竟然覺得還。可。以。

劇本的設計上確實有出乎意料多的催淚彈(也有可能是隨著年長,我的感情更豐富,容易暴淚XD),但我想也可能跟演員有點關係。(上次【賭城群英會】就是佘詩曼和梁琤讓我想看下去而已。)

這次的演員陣容是的強勢很多,演技基本上可以給滿分。
鄭則仕、秦沛是我非常喜歡的超級實力派演員。
影帝鄭則仕和秦沛之間的恩怨硬幹也戳中不少人的淚點。但我覺得秦沛的出場太少了 T^T


張慧儀這幾年的演出好少,但我還是很喜歡她的演出。



我對金燕玲的感覺還好,但她作為實力派演員,就算只是出場幾集,也很精彩。


至於湯鎮業,他的臉就是適合當奸角,表現有點太用力,但整體還是okay的。


當然還有我自己很愛的李施嬅,也是近年TVB裡面走向實力派的港姐演員(但剛宣布離巢了... :( 她跟鄭則仕拍在一起一點都不會遜色的表現。



而年輕一派的吳業坤、蔡瀚億、何浩文、文凱玲、陳雅思等等,演技也算還可以,至少沒有讓人想砸電視的衝動。(不然王晶可最愛用波大零演技的大陸女演員了。)


至於王晶愛女王子涵的演技,我覺得勉強也算過關了,at least比上次【賭城群英會】好很多了。(雖然還是很吵)

何浩文也是王晶近年很愛用的男演員,【賭城群英會】、【衛斯理】到這次的【荷里活有個大老千】,都擔當很重戲份的角色。






王晶片子怎麼會沒「賭」和「千」呢,但這次在這方面的內容就是稍微少了一點,前面雖然還是用「賭博」和「老千」帶出故事主軸,但後面主要就是述說,華探長跟片場&四哥之間的周旋,還有幾個年輕人的愛情故事。


很多劇情一樣是舊瓶裝新酒,(免不了的王晶味),但還好這次【荷里活有個大老千】就是懷舊劇,所以某種程度上勉強還是可以接受的。

李施嬅這次的角色是飾演過氣藝人當上虎媽經紀人,她帶三個「女兒」的這條線,其實也是很多催淚彈。雖然很不捨,但真心覺得李施嬅離開TVB會有更好的發展,畢竟也在新加坡和加拿大拍過劇,絕對有很多的優勢可以在更多的地方發展。





今天就說到這裡吧~
其實真的也沒有太多可以說的。
覺得可以為了這些實力派演員或者懷舊情懷看一下,但是不至於到「非看不可」的階段。

卡卡評港劇 ★★
劇本不太難頂,演員又很給力,接近及格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