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港劇】勿期待-不懂撒嬌的女人

劇本再爛 管他演員是誰演技再好 都是屁話
誰還理它是實景還是廠景 是4K還是40K

一個月,四個禮拜,二十八天。
我到底在看了些甚麼?!

前面14集,還算精彩,但後面14集,我只能說,一整個不知所為。
尤其是大結局的兩小時,用兩個小時說了一個小時可以說完的故事,這實在是TVB的作風啊啊啊!!!!

前面一個小時完全不知道到底是要幹嘛的。完全沒有高潮!
阿,不對!編劇說,高潮已經出現了。靠!我完全感覺不出來哪裡高潮了。
譚凱琪 飾演 Annie │ 高海寧 飾演 田蜜 │ 黎諾懿 飾演 Hanson │ 王浩信 飾演 Saving │ 唐詩詠 飾演 Cherry │ 張達倫 飾演 Oscar
林文龍 飾演 Gordon │ 宣萱 飾演 Molly


最後一次的林文龍是HKTV 2015年的【三面形醫】
最後一次的宣萱是2012年的【飛虎】,阿不對! 是去年的【隱世者們】才對啊!那也是一部號稱4K,但莫名其妙到一個點的片。

前面兩部都很好。特別是【三面形醫】。它是我在HKTV的作品裡面最愛的三部之一,另外兩部是【導火新聞線】和【來生不做香港人】。想著想著,真為HKTV難過,這種深度作品真是再TVB等百年都未必等得到的阿!

話說回來。

林文龍怎麼會接這劇本呢?接受訪問時說,劇本很好、很吸引、第一次跟宣萱正式合作、全實景的環境很好。

4K全實景有那麼吸引嗎?我看不出劇本哪裡好了。

說穿了,還不就是因為公司願意砸錢嘛。

我才不在乎宣萱會不會被挾持被綁架呢。
就是【不懂撒嬌的女人】綁架不了我的心。

TVB的宣傳組實在是有些料,這跟有$就能辦事是有關係的。但有$能辦事,和有$能辦好事是兩碼子的事!所以老早對他們的宣傳已經有一點心理準備的。


上海、台南外景,這些都不算甚麼。
【衝線】的台中、【華麗轉身】的宜蘭,還有【巨輪2】的沖繩。
有哪一次不是被批得體無完膚。
這一次簡直就是強烈的一種中港合拍劇Feel


其實有時真覺得只要劇本好、演員不差,我才不管它廠景兒戲燈光太差呢?
去年的【完美叛侶】【一屋老友記】都是劇本很優秀的類型!

宣萱 飾演 Molly凌敏 / Mall姐 
一個被老爸遺棄、被愛人劈腿、被親戚瞧不起的女人。不靠自己可以靠誰?我理解她,但我不認同她。老實說,如果我是她下屬,我會走。我這種那麼吃得了苦的員工,也實在是無法苟同於她的作風。

但。

我更鄙視那種所謂沒有自制能力的人。
那種口裡把「愛你但管不住自己」這種理論說得言之有理的男人
到底有甚麼值得高興的,值得去愛的。

一個貌似風度翩翩、紳士到不行的男人,跑來一個女人面前說要搶走他的一切,請問他安的是甚麼居心。
反正不管你對她還有沒有愛,你不是小氣就是幼稚。沒有別的形容詞。

就像Saving說的,如果不是跟Gordon有交情,那在他眼裡的Gordon是連賤Han還不如啊!
林文龍 飾演 Gordon文念深
「造神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對手妖魔化」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
反正林文龍就是有個帥氣的樣,讓三歲的八十歲的女人都為之歡呼為之雀躍。
所以這種時候,就得犧牲掉MALL姐了。

但這年頭,再怎麼強勢、有本事的女人,遇到渣男還是會讓自己淪陷。
沒什麼好說的。


大結局的故事,田蜜跟Gordon到底有甚麼天大的「私密」,是連Mall姐也不能知道的,搞得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讓Mall姐的「打翻醋醰MODE」全力展開。這一點我是在抓緊腦袋也搞不懂。

然後就來一場天臺戲,大鬧一場、戒指落底、拋妻走掉,然後回心轉意。一整個不知所為的劇情。

就算讓Mall姐知道郭力就是田蜜的前夫,那又有甚麼問題呢?一樣是一個前後性格完全不符的劇情設計。

一直以來將Mall姐刻劃成一個有性格、有才幹、能獨立思考、決斷力高、不靠男人的女人,偏偏結了婚之後就變成一個蠢蛋。從她不講理由的以文太的身份回到「傲星」當兩位總經理的Assistant,就是一種無厘頭的劇情。這角色的處理手法確實有有違常理。

----------------------------------------------♥

唐詩詠雖然是這部劇的女二,但我覺得她如果提名最佳女配角的話,機會甚大。



這一場戲,我很感動。
感動的不是劇情、而是演技。
宣萱是實力派,這不需要懷疑。但唐詩詠在她面前毫不遜色。

當年【神探高倫布】那麼難看的劇,也是她一個人撐著。

只不過她是真的從小就知道Mall姐怎麼對她嗎?我不認為。
如果我知道,你確定我還能義無反顧地為她賣命為她付出?我才不會傻到讓她操控我。(((這間接在說Cherry傻阿!!!
唐詩詠 飾演 Cherry凌禹勤 / 勤力妹
結婚有那麼重要嗎?有!尤其對女生而言。
但我欣賞Saving在還沒開始這一段感情之前先把話說清楚。
只是我也相信他真的很愛Cherry。
王浩信 飾演 Saving程日暉
一個骨子裡要當老闆的人,是真的很難讓他去幫人打工的。
但他還是為了Cherry去了。當然也是需要Bill在旁邊推一把的說。

這對情侶的愛情故事很浪漫,但前段跟後段完全銜接不起來。


但這編劇的腦袋到底是在想甚麼的?

無限LOOP「陪著你走」,還有反覆出現的ICQ圖像訊息,只會讓觀眾對這一段感情變得反感。因為兩個人的關係沒有前進,只是一味地看到Saving的深情,而且實在太拖拉。這樣反而令人覺得Cherry不夠灑脫。兩個人跟前面26集塑造出來的性格是完全不符的。

因為太愛他,所以更加要離開他。這種鬼邏輯,我實在不能理解。「沒戲找戲做」就是這種,完全沒有說服力。雖然大結局Bobby Band的那一幕,兩個人都演得很好,但這一幕出現得太晚,太消耗耐性了。加上Post Credit Scene哪一部根本就是多餘,一點驚喜都沒有。純粹為了配合觀眾的期待而刻意為之,卻沒有符合到劇本的脈絡發展。兩個字:浪費!


兩情相悅但無法相廝想守,這現實生活中還是有的。所以如果是徹底的sad ending我勉強還能接受。

但這劇本整個設計就有問題。太消耗人的耐性。
很多畫面三秒可以跳走,但就是播個「陪著你走」,然後就拖了三分鐘。
想要創造一個洗腦曲,但這首歌真的不好聽。別以為那麼容易有第二首「越難越愛」好嗎!
虎頭蛇尾不是一次兩次,已經是TVB的慣性。所以也不足為奇了。

唐詩詠 
【港劇】前面精彩後面不知所謂的公公出宮
【港劇】胡定欣陳展鵬王君馨超班演出的城寨英雄
【港劇】2016總結TVB上半年港劇 (鐵馬戰車)

王浩信
【港劇】EU超時任務完結篇之越看越精彩
【港劇】TVB產「質」屬於中上的一年 (致命復活)
【港劇】看看2015到底有多爛 (樓奴)

----------------------------------------------♥

主線都說完了。

黎諾懿的演技,對我來說,一直以來都不算怎樣,但這個角色完全不需要內心層面,反正就一味的賤到底就行了。That's All!!!
黎諾懿 飾演 Hanson何志超 / 賤Han 
黎諾懿 - 【港劇】純熟意外 - 如果不是吳啟華 也許就完美了


身邊有朋友是還蠻喜歡高海寧的。
但我對她就是沒有好感。沒有為甚麼。可能是臉蛋關係吧。

高海寧 飾演 田蜜
但這個像是坐雲霄飛車飛上去又掉下來的辦公室,真的很兒戲。
我是她我才沒有臉繼續待在傲星當Management Trainee。

袁文傑 飾演  游俊傑
這個充滿亞視味道的袁文傑,跟翟威廉確實有點撞臉。
但我只想說,他真的沒有演技可言阿。

相比之下,我其實更欣賞Annie和Oscar之前的感情。

我原本以為是互惠互利的感覺,到後來他們互相支持互相扶持互相幫忙那種很單純的感情,其實讓我還滿感動的。
譚凱琪 飾演 Annie 陳日澄 │ 張達倫 飾演 Oscar楊金達
譚凱琪過去比較亮眼的角色都不太討好,【衝線】的朱珠、【EU超時任務】的水晶梨、【致命復活】的Emma。這次Annie這個角色確實讓我刮目相看。她的演技臥室肯定的。而且幾乎每一場牽涉到她兒子蝦米仔的戲分,她的表現都讓我泣不成聲。

譚凱琪
【港劇】EU超時任務完結篇之越看越精彩
【港劇】TVB產「質」屬於中上的一年 (致命復活)

張達倫
【港劇】全職沒女-20年女神依然不變



最後就這三個制服天團。
我還蠻喜歡看他們的吵吵鬧鬧又過一天的那種感覺。
這才是女生群體的生活啊!
孫慧雪 飾演 Debbie │ 鄧佩儀 飾演 Miki │ 林秀怡 飾演 Coco
而且他們三位的演技都還算是不錯的。

孫慧雪 - 【港劇】純熟意外 - 如果不是吳啟華 也許就完美了
鄧佩儀 - 【港劇】「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到底誰才是最終的幕後玩家

----------------------------------------------♥

結論。

【不懂撒嬌的女人】最大的問題不在演技,而是劇本。一種爛到不可理喻的節奏。有很多時候是可以用內心去展現的情節,硬是要畫公仔畫出牆。那多麼無趣啊!

撒嬌才會有前途這種理論,實在是把低俗當有趣。我實在不敢恭維。

不好好交代心理層面,然後一味的翻天覆地。
但還是有人受了這一套。我只能在旁邊呵呵。

給星星?
★★☆ 兩顆半吧,我覺得我已經很客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