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港劇】江美儀的演技實在太強-親親我好媽


一看完大結局就想馬上Update!!!
劇情的舖成完全意料之內,但還是關不住水喉,最近也真的特別眼淺,從8點半「淚」到10點半。兩檔戲都是催淚型的。最後一周的劇情完全讓我泣不成聲。所以我每天都晚上看了才睡覺,真不想午餐時間在公司看的時候哭得淅瀝嘩啦,同事會來問我是不是失戀.... 江美儀的演出很細膩,縱使是小品,我也覺得她的演技不輸9點半檔的田蕊妮。
【親親我好媽】江美儀飾演的查向善Natalie │ 【迷】田蕊妮飾演的計穎妍Cal姐
至目前為止,我把她們兩個列入2017視后候選名單內。(((呵呵.. 雖然現在才剛過完二月,但我怎麼看今年也很難有更強的對手出現。

小品就是20集而已,看一看過一過,不知不覺4周就這樣過去了。遇到好看的劇集,就會覺得時間過的真快,如果看不下去的劇集,譬如上一檔的【味想天開】,我每天都在問,到底結局了沒啊!

其實整部劇主要圍繞在三個「媽媽」的身上,但主要還是在江美儀這條線上。
熊子逸飾演嚴茜聰Echo (芫荽蔥) │ 黃智賢 飾演 嚴夏 │ 江美儀飾演Natalie │ 江嘉敏飾演嚴茜瑜Venus
這部劇最讓人有感是因為劇情很貼地,很寫實也很生活化。媽媽對小孩的管教,孩子對媽媽的抱怨,學校、生活、學業、課外活動、談情說愛等等,每一個點都有點到,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很狗血。


其實最後幾集特別催淚的點,都是江美儀這條線,尤其是Venus親生母親回來之後,江美儀崩潰、Venue離家出走、黃智賢面對女兒時覺得虧欠、Venus對Grandma的崇拜愛慕但又害怕等等,幾乎只要是這一些場口,水喉都會一開不可收拾。雖然江嘉敏的演技還是略顯生澀,但劇情太寫實,加上對手是將美儀、黃智賢和米雪。所以整個劇情的氣場就上來了。
米雪飾演于佳妍Eliz │ 江美儀飾演Natalie
雖然劇集開播的時候,就被媒體炒作米雪跟江美儀演母女,跟真實年齡有落差,很不Make sense,但這重要嗎?整部劇做到後來,這些都已經不足掛齒。(((其實她們兩的真實年齡就差16歲,跟劇集年齡的相差21歲好像沒有差太多,老人家都說那個年代16歲也生小孩了啦!!!))) 我只能說米雪真的Keep得很好!但TVB為什麼每次給米雪都是一些不討好的造型呢?

姐姐Venus的橋段大都是催淚的,相對妹妹Echo的部分就是屬於緩和氣氛和搞笑的。很喜歡看她演尖嘴利的表現,很有戲,也很搶鏡。特別是她跟嬤嬤的互動。
盧宛茵 飾演 魯花 / 魯大姐│ 熊子逸 飾演 嚴茜聰Echo (芫荽蔥)
然後我又想起來,其實盧宛茵和黃智賢的年齡落差比起米雪跟江美儀,還要跟不Make Sense,他們實際年齡才差了14歲阿啊啊啊啊!!! 但為甚麼看起來反而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只能說男人的保鮮期真的比女人長啊啊啊!!!
嚴夏 & 魯花
Grandma & 嬤嬤 ((((保養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
這種劇集一定是大團圓結局的,養母面乾水濕養了她那麼多年,供書教學、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了她,怎麼說內心也是會無限感動的吧!更何況她早就知道這不是親生母親。孩子一定知道那一個才是自己應該尊重的人。最重要的是,她其實很愛這個家。老實說我還真的很不喜歡她的親生母親,一出場就是一種得勢不饒人的姿態。
大結局親子越野賽跑
養母對她的好,遠遠超過媽媽一時半刻慫恿她的「自由」,還有自己喜歡跳芭蕾舞,有自己很喜歡也很欣賞的哎呀外婆。加上總是會聽到自己嬤嬤和爸爸的對話吧?!知道自己的親生母親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吧!
其實我覺得米雪跟Venus的對戲也還蠻好看的,結局前一集的對戲也是催淚點之一
講完感性面,就來說說理性面,黃智賢終於上一線了,雖然炮灰檔期,但總是還算個男主角。他有演技,但就是樣子不出眾,我還是欣賞他演奸角的角色,比較有味道。可是要知道,不是每一個拿過最佳男配角的人都有機會上一線的好嗎?!

聽說黃智賢還是執二攤的,這個角色原本是麥長青的,但小妹我覺得還好是黃智賢演出,因為麥長青的演技也已經沒有甚麼突破可言,應該沒辦法Carry得到這部劇的男一。

至於江美儀從ATV過TVB這七八年,基本上角色份量都很重,算是機會蠻多的,但大部分都在女二女三的Level,這次總算當女一了!!!!
江美儀 飾演 查向善Natalie │ 黃智賢 飾演 嚴夏
但是說實在的,江美儀維持一年一部就好,她要是出場太多,她的命運會像田蕊妮。而且演小品沒關係,但千萬不要演鳥戲。(((我實在不懂欣賞XD

--------------------------------------------------Separation Line--------------------------------------------------

說完江美儀的線,另外兩個媽媽分別就是長腳蟹呂慧儀和陳敏之。

老實說,一開始如果不是因為黃智賢和江美儀,我覺得這部劇一點都沒有吸引力。還好看完之後,整個劇的舖成沒有讓人失望,而且催淚程度是我始料不及的。

如之前的標題所言,我實在看不下去陳敏之的演技啊啊啊啊啊!!!!!!
當年的憑藉【怒火街頭】得到的最佳女配角,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裸跑和43吋長腿,難道你覺得她有演技可言嗎?
陳敏之 飾演 文嘉熙Claire (Miss Man)
話說回來,TVB真的很喜歡把陳敏之跟江美儀湊在一起耶!
【My盛Lady】【點金勝手】【使徒行者】【性在有情】可是為甚麼那麼多部了,陳敏之的演技還學不到江美儀的一成呢?所以根本不需要再指望陳敏之會有演技這回事了。
文嘉熙Claire & 查向善Natalie
都那麼多年了 為甚麼她的演技還是可以這樣屎的呢?為甚麼她這部戲的演技可以跟8年前的【美麗高解像】還是一樣的呢?

黃翠如是一號表情,那陳敏之就是做不出表情。她真的可以回家好好地凑仔啦!
我光看她要教訓弟弟,就覺得好想砸電視,她到底是想哭還是不想哭啊!還有她看著韋家雄的眼神,應該是要表現出那種從眼神裡看到死去老公的那種感覺,但我只是感覺到她像在放空,然後.......... 沒有然後。
陳敏之 飾演 文嘉熙Claire/Miss Man │ 韋家雄 飾演 成吉思 │ 陳學文 飾演 鄭梓宜Issac
至於韋家雄飾演的成吉思... (((只是有點curious為甚麼可以有那麼古的名字呢?XDD
不得否認他當年真的托了黃秋生的福,拿了2015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我沒有質疑韋家雄的演技,但他似乎沒有沒有甚麼突破點。結果拿完獎還不是一樣要演大茄嗎。
要知道,不是每一個男配角都有機會當主角的。

除非你長得很帥、有六塊腹肌,(((沒錯~ 那是黃德斌...
不然的話,你很有觀眾緣,(((就是豬八戒也能當主角的黎耀祥沒錯!!!
再不然就是,你遇到很厲害的劇本,縱使不是主角,也比主角亮眼,(((是在說歡喜哥無誤...
勉強還有一個黃智賢,但還是需要有「主角臉」~

有時想想,今天給個主角你當,你敢當嗎?(((雖然最重要還是電視台不敢給你當XD

陳敏之飾演文嘉熙 │ 陳學文飾演Issac
然後飾演陳敏之她兒子的陳學文,其實他跟陳敏之都還蠻有緣的。2013年的【熟男有惑】、2016年的【性在有情】,為甚麼總是飾演陳敏之的兒子呢?但其實他的演技普普,好啦!不要對小孩那麼多要求,好嗎?XD

至於飾演她弟弟的何廣沛,老實說,他也是一個靠「力」在演戲的人,一個只有「吃力」和「不吃力」兩種表情的人也就算了,聽他講對白,我也聽得快火大了。
何廣沛 飾演 文亮熙Hayden │ 郭子豪 飾演 連國佳Hugo
何廣沛我第一次見他是在【Mclub女人俱樂部】飾演年輕版的吳啟華,但他為人熟識應該是【律政強人】方中信的徒弟Nick。可是演技這件事,haiz~~~ 我就不想給太多意見了。她在律政強人竄起,不是因為有演技,而是那一段超強記憶的戲碼。That's All!!!

然後Hayden 跟Venus的愛情故事,其實我實在沒有很想看這種學校戀情,畢竟我距離那個年代已經久遠到實在不太記得高中生活是怎麼過的。
(((你可以覺得我是沒有這種豔遇所以嫌葡萄酸,我是不會mind的)))
江嘉敏 飾演 嚴茜瑜Venus │ 何廣沛 飾演 文亮熙Hayden

Venus跟Meg & Hayden跟Hugo這群同學在一起的時候倒是還有一點笑料。
Venus │ 陳婉婷飾演Meg
Hayden │ 郭子豪飾演Hugo連國佳
這一段最重要表達的是,陳敏之這一條線的劇情可以根本不需要存在啊啊啊啊!!! 她實在一點存在感都沒有。連飾演Hugo的郭子豪都演得比她好了,請問陳敏之的戲還能看嗎?


--------------------------------------------------Separation Line--------------------------------------------------

勉強還可以看一下長腳蟹,因為她很適合演這種八砸的角色。呵呵~~~

呂慧儀 飾演 袁圓Princess Rebecca 
然後在劇集裡她的王八蛋兒子,實在是這部劇裡面最讓人討厭的,就是典型的死胖子!!! 雖然他後來還是變乖了 (((這劇情需要啊啊啊!!!

長腳蟹很適合這個角色,霸道無理取鬧的貴婦;兒子比較慘,請問監製是不是找一個那麼樣雖的胖子來演這個角色呢?我會因為這個角色加上這個胖子得嘴臉討厭他啊啊啊啊!!!
呂慧儀 飾演 袁圓Rebecca │ 譚真一 飾演 高葦庭Oscar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有這樣的媽媽,就有這樣的兒子,一點都不會說不過去。但最可憐的,還是她老公吧!明明非常不認同老婆教孩子的方式,但又無能為力。甚至還必須對小孩忍氣吞聲,這樣的男人,haiz~~~~~
曾偉權 飾演 高仁
當然,故事一如所料,就是「家道中落」(這樣好像說得有點嚴重呵呵XD 其實只是單純的生意失敗,然後萬惡的老婆終於覺醒,改變自己跟老公一起努力,最後也把胖子兒子調教好了,總算是一個完美的Ending啦!

--------------------------------------------------Separation Line--------------------------------------------------

其實主線都已經說完了,也沒有甚麼
至於麥玲玲的演技,也是實在沒什麼好說的,還好出場率沒有那麼高。
我真是不理解,為甚麼好端端的風水師要跑去當演員呢?她哪裡像是會演戲啊啊啊啊啊!!!!!
麥玲玲 飾演 譚劍蘭校長
而且她講對白是沒有高低起伏的,每一句話都是同一個Tone調,而且都是停在同一個停頓點啊~~~

整體而言,除了陳敏之的戲分之外,其他都算是可取之上。陳敏之比麥玲玲還沒有存在感,真的需要檢討一下啊!

一樣是要評分,我會給四顆半STAR ★★★
江美儀的戲真的太厲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