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港劇】看型男養眼就夠了的 飛虎之潛行極戰 觀後感

2018卡卡評港劇:

如果你是為了cast而看,那你一定可以把整部劇慢慢咀嚼完,絕對沒有問題。
如果你只是生活很無聊,想要塞時間,那也可以加減看。
但,如果演員沒有你的心水,而你又期待的是馬德鍾那部【飛虎】的格調,我勸你免了。


也許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很期待這部劇會有多好,所以心情落差不會太大
其實就是【使徒行者】+【潛行狙擊】的劇情,外加【飛虎】執勤動作片的大雜燴
演員陣容沒有太震撼,但還是有可看價值
嚴格來說,就是有臉沒有劇情的坑
要不要跳進去,就看你的訴求是甚麼?

整部劇最正點的就是主題曲+MV
林峯+MC JIN的crossover真的無懈可擊,絕對撼贏TVB這幾年所有主題曲的MV
歌曲很有燃燒的感覺,讓你會很期待這部劇(這樣你就會失望了XDDD),畫面和色彩都很有電影感。

MV情節充滿了滿滿的兄弟情和正義感
林峯的顏值和MC JIN的Style,Perfect!
但,這兩個人跟這部劇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看完開場主題曲,就可以跳出來了XDDD






一部明明在講重案組和反黑的劇集,你跟我說是飛虎!
不是在老點我是甚麼?

劇情空洞,反覆無限LOOP,角色沒有新鮮感,人設十年不變

苗僑偉又是死臥底、吳卓羲又是衝動亂撞、黃宗澤又是亦正亦邪、吳岱融又是被黑掉... 其他得幾乎沒什麼存在感。

梁烈唯 飾演 Kenny
唯一讓我覺得最精彩沒有之一的,就是唯唯。
他的笑、他的神態、他的肢體動作
完美演繹那種高智商有手段心狠手辣放蕩不羈的犯罪精英。
當年【飛虎】系列裡面的最帥Sniper,這次搖身一變,演一個超級妖惡反派、藝術家style的斯文敗類,囂張瘋癲,永遠無法預知他的下一步。

一起回味一下莊卓源~~~~
超級想念當年的帥氣指數爆表的莊卓源,尤其單眼開槍然後還要眨眼的那一幕根本殺死人,讓我愛到無法自拔。

雖然陽光不再,但這次Kenny的角色真的超級亮眼。梁烈唯擺脫了每次即使不是演正面的角色,也只能演草根人民、小壞蛋、怕事古惑仔線人的宿命...
整部劇最精采是他,沒有之一。



吳卓羲 飾演 高家俊
看這部劇的過程中,大家應該跟我一樣,每天最想揍的就是「高家俊」
拼命頂撞上司,不按常理出牌,衝動闖禍還死不知悔改

但吳卓羲離開TVB幾年了,為甚麼角色個性還是留著?
這人設從10年前到現在沒有改變過
我腦袋只想到這不該叫飛虎bla bla bla,這應該是「學警狙擊2018」才對
吳卓羲有型有樣,但我一直覺得他演技就是欠了一點火候
以前我覺得他總是一號表情,但這次看,該進步的是有進步
唯一就是缺了一點運氣

【大唐雙龍傳】陪襯林峯、【衝上雲霄2】陪襯馬國明、【學警系列】陪襯陳鍵鋒....
【點解阿Sir係阿Sir】有陳豪、【法證先鋒III】有黎耀祥、【叛逃】有陳展鵬、【忠奸人】有郭晉安... 其他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就連這次【飛虎之潛行極戰】,兩子站在一起,明顯也是Bosco搶眼多了,當然這跟角色人設有關。但在TVB十幾年,都說不出一部代表作,這不是命是甚麼?

黃宗澤 飾演 高家朗
這次很喜歡「高家朗」這個角色
沉穩堅毅、善良樂天,但骨子裡隱忍叛逆各種矛盾複雜的情緒
Bosco是演得非常到位,但他的演技可以更好的。

但本人我也比較喜歡黃宗澤,純粹是個人喜好。
可是他跟吳卓羲的命也是不相伯仲啊!
演技比較穩定和亮眼,偏偏也是缺了運氣。
他是一個我覺得應該拿視帝但一直沒拿,也許就是代表作的問題。
近年的角色特質都很雷同,亦正亦邪,但就是沒有很搶眼的代表作,總是記得他拍過的劇集,但就是記不起角色名字。


Btw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千萬不要跟【飛虎】的飛虎門比較
因為Bosco的身材真的不怎樣!
可是編劇偏偏就是要讓bosco有各種理由露肉

而後面那些「受過訓練的飛虎」,還真的很兩極
有的像是操練過度,我覺得那腹肌好噁心,有的則鬆鬆散散的樣子
這SDU有說服力嗎?
整個畫面看起來,覺得張兆輝是最好的了

我好想念馬德鐘、王浩信、唯唯、謙謙的飛虎,還有Ben Ben、翟威廉、李嘉.... 那身材才像飛虎吧!

苗僑偉 飾演 聶宇航
苗僑偉已經是萬年阿SIR,從學警的李SIR到使徒的卓SIR到這次的聶SIR,難不成苗僑偉未來的戲路就只有這樣?
其實三哥的演技真的不怎樣,可是有他的劇,我真的沒有辦法忽略。
誰叫他那麼帥XD
然而,自從【學警狙擊】的孝哥,我就沒見過苗僑偉演超級大奸角。
但苗僑偉也是命,他不管甚麼時候甚麼劇集派出去的臥底都一定會變節不然就是領便當呢?
陳山聰 飾演 黃榮賢 / 笑口哥 (出現不到兩集就bye bye了)


張兆輝 飾演  雷焯鋒
飛虎就是要有個正直不阿的長官,Why?
所以就有雷焯鋒這個鐵面無私,正直頑固的阿SIR,但面對愛情就是有點羞羞澀澀,反差很大,還蠻有趣的。

雷SIR這個角色,據說原本是找馬德鐘演的,但因為同時開拍【跳躍生命線】,所以就找了張兆輝。但張兆輝是還不錯,有樣有型有演技,而且body比那些小哥哥好太多了,哈哈哈 :D 只是其實他原來也是一號表情XDDD

吳岱融 飾演 高逸泰
至於吳岱融,變黑是意料之內,沒有甚麼懸念,但是看他講英文真的笑到我肚子疼,可是真的很貼地,不然每次看港劇,那些海歸派飆英文的時候,都覺得很不寫實。

但高逸泰這個角色最讓人欣賞的是,他真的很愛他老婆,那種很愛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老實說,他還蠻無辜的,因為一開始他是真的想要當個正義的警察。不然他也不會把高家朗放到奶奶那裡,因為就是不想面對他而憶起自己覺得最不堪的往事。

當然可能有人會說,「有強姦,無局賭」
可是人生往往就是有各種的無可奈何


黃子恆 飾演 盧國斌Stone
其實黃子恆的演技不差,而且有樣有身型,不過就少了當主角得氣場,所以他還是繼續當配角好了,至少是引人矚目的。從【乘勝狙擊】到【降魔的】到【飛虎之潛行極戰】,都是。然而這次跟唯唯在一起,他稍微遜色了一點點,可是還是搶眼的。

盧國斌是聰明的,但個性好勝、自我,最後才不願意聽姊姊的話,而最終陷入危機。

林偉 飾演 韓SIR
整部劇我唯一沒猜對個性的就是O記總警司韓Sir。
老實說,從中期開始,我就一直判定他是黑的,結果到最後,他竟然沒黑!!!
沒辦法,他每次講話時,那種若有所思的樣子,真的讓我很難不懷疑他咧!



一部以男人為主的劇集,女人還是靠邊站就好。
所以找來再優秀的女演員也是浪費,沒錯,我就是在說Mandy!
可是這部劇的

宣傳和海報都是在說王敏奕是女一,唯一的女飛虎,配合劇名,是這樣沒錯。
但看完之後,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覺得伍詠薇才是女一吧!其他的都是陪襯。
伍詠薇 飾演 盧曼娜(娜姐)
我忘了最後一次看伍詠薇的劇是甚麼時候,應該也好一陣子了。
但前陣子我還看過她在友台做的節目,覺得蠻好的。

我對伍姑娘最有印象的奸角是快十年前的【美麗高解像】,也許很多人應該不知道,但我很喜歡那部劇,沒錯是因為我的女神-徐子珊 哈哈哈XDDD

可是跟這次盧曼娜跟當年的奸角特質是不一樣
加上10年后的伍姑娘,光是眼神就能夠把整個氣勢帶起來,說實在她也是這部劇的唯二亮點。


我很喜歡娜姐跟高家朗之間的母子情。
縱使他們之間失去了20幾年的相處時光和情感。
從高家朗不知道到知道,這個過程中,娜姐做的一切好事壞事,但從來沒有傷害過高家郎,這點是讓我討厭不下這個角色的最重要原因。
一個會顧及孩子的媽媽,再怎麼壞也不會壞到極限。

王敏奕 飾演  戴以菲(阿菲)
作為本劇唯一的女飛虎,也是海報女主角的王敏奕,戲份的重要性僅次於伍詠薇。
整體表現還算不錯,長得漂亮演技又尚可
或許有人會陰謀論覺得這跟她的background有關(總是被說是曾志偉的未來媳婦,她應該也習慣了),但我覺得這演技是欺騙不了的


戴以菲和高家朗的感情戲,簡直純過蒸餾水。
可是這部戲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在感情戲上太敷衍。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要講飛虎、講反黑,不該把重點放在兒女私情上!
那如果是這樣,就乾脆不要畫那麼多條感情線啊!
要畫出來就要好好去表達,這一次每條感情線也未免太兒戲的呈現

黃智雯 飾演 張慧珊
另外一個沒有存在感的感情線就是雷SIR和張醫生。
求婚然後被追殺,接著逃跑然後被毆打和槍殺,整個過程我頭頂都是烏鴉飛過。
我覺得編劇想要呈現浪漫,但真的一點都不浪漫。

從【飛虎】的唯一女飛虎,來到這裡變成了臨床心理治療師,戲份和重要性減半再減半,我覺得蠻可惜的,簡直浪費了Mandy黃智雯的演技。

35歲的Mandy配55歲的張兆輝,其實真的沒有甚麼違和感。
男人只要稍微保養得好,是甚麼年紀都能配年輕女生,
可是如果讓Mandy當飛虎配Bosco,就顯得Bosco太年輕了!(雖然Bosco 37歲....)

高海寧 飾演 霍惠芸
這一次唯一讓我覺得亮眼的是高海寧
我一直不怎麼欣賞她,但這次的角色真的幫了她很多。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向來對高海寧沒什麼特別好感,是不至於不喜歡或反感
但因為她很常飾演花瓶的角色,加上太嗲的聲線,我實在不會欣賞。

然而這次飾演O記督察霍惠芸,小弟們口中的芸姐,確實有督察的風範,有大姐的氣派(跟伍姑娘的黑社會大家不一樣的氣場)。我挺喜歡這個角色的。

高海寧這次的表現也是讓我驚豔的。我會開始慢慢欣賞她,但願未來她的角色可以不要再是無腦花瓶。

陳凱琳 飾演 莊雅璇
陳凱琳的演技很不行,但還好這次沒有機會帶賽。
看她的演深沉的感情戲,真得很吃力。
所以只要是她跟吳卓羲的感情對手戲,我是一定會打帶跳過,實在太無聊了,而且很莫名其妙,

何佩瑜 飾演 凌文洛
相比之下,Jeana何佩瑜飾演的凌文洛演技還比較有戲。
也許是電影演員的關係吧,在情感拿捏上也比較到位。
可是跟吳卓羲的感情戲,我一樣不是很想看。
但她跟唯唯的對手情節,確實讓我有心驚膽跳的感覺,挺精彩的,我相信是唯唯的氣場有讓她更入戲。


說到卡士強勁,其實這次也是因為找了幾個好久沒有在TVB劇集上露臉的演員
特別是女演員,但人設的關係,存在感其實沒有很高。
龔慈恩 飾演 李英蘭
我對龔慈恩的印象好停留在4年前HKTV的【選戰】,那時她飾演廖啟智的太太,但跟石修有一腿。這次的李英蘭,一個賢妻良母,個性特質完全不一樣。

即使面對老公做過的事情,她依然不離不棄。
即使面對不是自己親生的高家朗,一樣對他視如己出。
當然正如她說的,她希望阿朗在事業上是可以幫到她的親生兒子高家俊,可是她真心對待這個「哎呀兒子」,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而高家朗後期雖然知道她不是親生母親,但二十幾年來的感情和母親對他的關懷與愛,他自己也知道這不是必然的,所以當養母被親生母親綁架之後,他也奮不顧身的前往營救,這是真的有感動到哦!


劉美娟 飾演 余慧貞
壹號皇庭3之後我就沒有再見過的劉美娟,有20年沒有出現在電視上。
沒想到這次重出江湖飾演苗僑偉的老婆、黃宗澤的契媽、吳卓羲的師母
1994年的【壹號皇庭】的 劉美娟 飾演 Helen江承宙
有點想念當年壹號皇庭系列的Helen江承宙(陶大宇的妹妹)
很多年前看壹號皇庭的時候,就覺得她很清秀,演技也不差,可是第三輯之後她就引退了,後來就沒在看過她出現,覺得蠻可惜的。


這次重出江湖,已經50歲的劉美娟,嗯... 不算保養得很好,但很明顯的幸福肥。
可能是前陣子重看【壹號皇庭】,所以畫面上有點TUNE不過來。

余慧貞這個角色其實不是甚麼大角色,其實找甚麼人好像也沒差,但劇組還是找了闊別影視圈多年的劉美娟,這點我覺得蠻有心的。

鄭雪兒 飾演 雪兒
我對鄭雪兒的印象停留在【創世紀II】和【尋秦記】,而且兩部都跟古天樂有關。後來查一下,發現原來她在TVB就真的只有這兩部。

沒想到17年以後,她的演技依然沒有甚麼進步,看她的戲份,覺得很吃力。可是邵氏找她回來拍,是也還蠻有心的。

同名角色雪兒是CIA情報組主管,剛好很適合這個洋洋的鄭雪兒。不過又是一個摸不著頭腦的感情線,三哥的形象一定不會有外遇,但是雪兒每一場戲的表現,讓我無數次覺得...

她一定是喜歡聶SIR的!




說到底,帥哥美女紛紜,到故事內容很塌
各種背叛和臥底情節無限LOOP
改寫好的感情線沒寫好,偏偏高家俊和Dr.莊的那條就一直在無線循環
看得我好累

這是邵氏兄弟和優酷聯合製作的網劇
其實就是一部「TVB式的大陸合拍劇」
背後的還是同一群人
大陸斥資 但不用大陸演員 這點還算及格
在邀請演員的部分確實也下了點功夫
起碼沒有硬是要塞幾個大陸女演員XDDD (我就是在說王晶的片子)


可是跟這兩年的TVB大陸合拍劇比起來,這應該是做得最差的一部
想想去年的【使徒行者2】、【踩過界】,劇情和呈現的質感都很高規格
就連最難看的【溏心風暴3】,起碼在畫面的質感上還是OKAY的。
這次不管是在畫面的質感、特效的成果、爆破的場面,我都真的看到搖搖頭了。

邵氏以做電影為主的公司,怎麼可以產出這種質感的連續劇?

2018卡卡評港劇:
本來只想給兩顆,但礙於在選角上還是有用心,所以多給半顆 XDDD

我最喜歡伍姑娘和唯唯

 / THE END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