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港劇】一直在鬼打牆的翻生武林 - 觀後感

2018卡卡評港劇:★★

【翻生武林】是一部喜劇惡搞武俠片,所以不能用常理去評論。
但也因為是惡搞的,所以更加不會有make不make sense的問題。

劇本的核心是有特殊寓意的,像用惡搞的方式包裝反映時下香港的問題,其實應該是蠻有趣的,但偏偏這個惡搞和隱喻是連不上來的。大多數人看過一集之後,就應該知道他是有所隱喻,但真正看得懂的人有多少?


作為一部惡搞的喜劇武俠片,
看得出劇本是有用心在寫的。
「武林好,朝廷就好,朝廷好,武林更好」
怎麼那麼像「香港好,國家就好,國家好,香港會更好」哈哈哈哈!
借古諷今的武林盟主選舉,諷刺內定的特首選舉。

像是昆人派(誆人)、堆田派(堆填)、青山派(精神病院),還有跟著一堆瘋子和垃圾一起搞革命的意思。劇裡面的對白和名字都有用心想過,這方面是有點心思。

但我從來就沒有指望它能打動我,所以也沒有失望可言。況且,TVB還是有他們的政治包袱,所以很多劇情的呈現都是流於表面,很沒有深度。

歐耀興算是近年才升上來的監製,我還沒有辦法定義他的風格。

但他的第一部【完美叛侶】是我覺得2016最好的劇集沒有之一,也是近年看過最感動的劇集之一。至於去年的【燦爛的外母】就是一個平舖直述沒有甚麼存在感的劇集。這次的【翻生武林】是第三部,可以看出三部的落差蠻大的。

還有三部的共同點就是,他真的很愛用湯洛雯。


說回來【翻生武林】,看到後段已經呈現70%棄劇狀態,因為有些劇情真的很拖很煩,只要拉到最後看下集預告,就百分之兩百知道劇情走向。所以後面10集,我都是打帶看的。

前段玉雲龍跟仇在心鬼打牆似的在針鋒相對,不是說不能演歡喜冤家,但他們是厭煩冤家,好嗎。到底是甚麼自信覺得觀眾會想看他們一直在鬼打牆呢?然後,後段就冰冰和在心爭風吃醋的感情故事就可以剪成好幾集,我也是醉了。
湯洛雯 飾演 艾冰冰 │ 蕭正楠 飾演 玉雲龍 │ 陳凱琳 飾演 仇在心
雖然是艙底劇,但它的冷凍時期還不算太久,因為陳凱琳的演技就跟【平安谷】差不多。只不過【平安谷】的半唐番角色,根本是為她度身訂做的,所以才會讓觀眾角色演得比較好。但其實深入去看她的演戲層次,兩部其實沒有差別。但還是要說,這跟【巨輪2】&【殭】比起來,是有好一點,那個眼淚比較真,表情也比較自然,但還是不及格啊!

更多陳凱琳
【港劇】平安谷之詭谷傳說 - 講呢啲 觀後感
【港劇】好人不斷被迫害被迫害被迫害 然後.....沒有然後的-巨輪2


蕭公子的演技,我一向來不欣賞,但這次加減看到覺得還好。不算太差,他只要不演超級大情聖,我還不至於討厭他XDD

更多蕭正楠
【港劇】「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到底誰才是最終的幕後玩家
【港劇】勁爛之台慶劇不過如此
【港劇】好人不斷被迫害被迫害被迫害 然後.....沒有然後的-巨輪2
【港劇】少了陳展鵬和鍾嘉欣的【巨輪2】還是巨輪嗎?
【港劇】前面精彩後面不知所謂的公公出宮


至於湯洛雯,是這兩年我越來越喜歡的女演員之一,她真的每次都讓我覺得驚喜,只不過到目前為止,她演過的角色還不夠多元,我希望她的戲路可以再廣一點。但她的演技是有層次的。

更多湯洛雯
【港劇】難道你會期待燦爛的外母有多燦爛?
【港劇】同盟 --- 王者就是要果斷
【港劇】每個人都有解不開的結-心理追兇Mind Hunter
【港劇】歲月不留人之與諜同謀
【港劇】陪伴了十個月的八時入席
【港劇】寫實不浮誇的完美叛侶
【港劇】根本沒什麼好挑剔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玉嬌鳳和仇不群的那種到底要不要愛的感情故事,其實也是很拖拉,但我之所以還能堅持,完全是因為簡慕華和黃智賢,起碼他們在演技上沒有讓人失望。不過這個編劇也真的很會惡搞,到底甚麼原因會想要黃智賢唸出那種對白呢?相思骨、清補涼... 我的媽呀!
黃智賢 飾演 仇步群
黃智賢也許過去的惡人形象太深入民心,前陣子跟室友聊起,她說黃智賢就是有演技,但沒有觀眾緣,這點我十萬個不認同。

黃智賢這幾年的角色超「洗底」的,形象好到+01,所以應該也儲了不少粉絲啊!畢竟他真的是TVB難得長得好看有樣有型有身材有演技的男演員,忠的奸的演出都能得心應手,雖然他一直都沒有挑到大戲,但有他的戲我還是會非常想要看的。

更多黃智賢:
【港劇】波士早晨 觀後感 --- 艙底劇也可以有共鳴的
【港劇】江美儀的演技實在太強-親親我好媽
【港劇】寫實不浮誇的完美叛侶

簡慕華 飾演 玉嬌鳳
簡慕華是我覺得TVB裡面最應該拿最佳女配角但從來沒有拿過的女演員,她離開TVB我其實還蠻難過的。每次看到大家分享說,「TVB欠誰誰誰一個最佳女主角」這種文,我都很想要寫一篇,其實TVB欠更多最佳女配角,好嗎!

更多簡慕華:
【港劇】寫實不浮誇的完美叛侶
【港劇】前面精彩後面不知所謂的公公出宮

我之所以能把【翻生武林】給看完,願意打帶run一遍的,絕對是因為他們兩個,不然難道你覺得我會想看陳港姊和蕭公子在鬼打牆嗎?!


這次配角很多,但就是沒有甚麼特別亮眼的,不是演技問題,而是人設問題。
但我自己是很喜歡鄭子誠飾演的孔雜,只有他那個角色,才真的讓我覺得這還像一部喜劇(不然其他的「搞笑」劇情,我只能冷笑....)
鄭子誠 飾演 孔雜

真希望有網友可以把他的各種歌詞對白剪成一支影片啊!哈哈哈


任我飛的角色應該也是要搞笑的,但偏偏我就是笑不出來啊!
姜大衛 飾演 任我飛
還有以下這兩位的劇情,完全沒有推進劇情發展。
簡直就是不知所謂到一個點。
泰臣 飾演  謝過 │ 蝦頭 飾演 小龍姑
不多說,
2018卡卡評港劇:★★ ( 40 / 100 ) 

補充
唯一讓我有感的竟然是主題曲!有以前那個年代的TONE掉,蠻好聽的。林師傑的聲音還不錯。

林師傑 Auston - 愛是無盡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