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港劇】最強預測-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


After頒獎禮

真是跌破眼鏡的一年,很好!
TVB終於徹底「做自己」,我也認了!
還好部分獎項還是比較make sense的。

BTW,我最喜歡頒獎嘉賓是頒男主角和男角色的楊怡和周麗淇!好久不見的楊怡,兩年沒看她的戲竟然有點想念呢,雖然曾經有一度覺得她的出場率太高,很厭煩,但我畢竟曾經也是楊怡鐵粉,好嗎?我還是她馬來西亞後援會的member呢!雖然我都不參加活動 哈哈 XDDD And雖然周麗淇的演技不怎樣,但她每次出席活動都覺得她很漂亮呢!

重點:其它請看下方有用格子框起來的文字。



禮拜天就是頒獎典禮,照例還是會趕在今天把這篇給寫完。
台灣看不到頒獎禮直播,覺得好難過。
我還特地到台灣版的big big channel的facebook上面寫review,complain 他們沒有直播,買它的方案又有甚麼意義呢。XDDD (覺得自己是個稱職的奧客..呵呵)


回歸重點,這次是來分析走勢的一篇文。
畢竟我看了HK01所謂得最強預測之後,有些Category讓我的白眼都翻到外太空去了。
其實我很想開LIVE跟大家聊聊的XD
可是總覺得會沒人看 這樣我自言自語就尷尬了 呵呵
所以還是用寫的吧~ 哈哈

先來看看2017年的23部劇集。(其實是24部,但蘭花劫我沒看也沒評,就不算在裡面了,況且它也沒有甚麼提名。)



讓我來給個RATE☆ (★=1, ☆=0.5)

1. 財神駕到
2.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3. 流氓皇帝
4. 味想天開
★★★☆
7. 
8. 我瞞結婚了
★★
★★
★★★★
13. 踩過界
15. 超時空男臣
16. 同盟
★★
20. 降魔的
21. 雜警奇兵
★★★
22. 誇世代
★★★★
★★

沒想到這樣一看下來,2017年我竟然不知不覺寫了16 + 2 篇呢!
還是要先在這裡感謝Facebook朋友們還有讀者們這一年下來的支持,寫港劇review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娛樂的一部分,希望大家還能繼續支持。(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寫多少年XDDD)

當我把劇集和給星的評分表格化之後,再對照2016年的,發現其實2017也沒有很差.....
但極有可能是我已把標準放低了 XD 畢竟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所以能夠合格過關的也不少。
------------------------------------------------------------------------Separation Line------------------------------------------------------------------------

先說明以下遊戲規則

---- 心目中最後五強:完全以自己看戲的角度出發,means that如果我是評審,我會這樣評,基本上是理性的,但我不否認也是不理性的時候 (呵呵... 但不多)
---- 預測的最後五強:站在電視台立場去預測的名單,歡迎各方好友也可以提出你們的看法
---- 實際的最後五強(其實我也不確定會不會有最後五強出現)這個會在1/21頒獎禮當天開估。下面還會有一段補充文字。

---- 心目中/預測的得獎者就是巧克力色bold起來的


本來是應該要先說「最佳劇集」的,但因為有些細節的東西會在聊個人榮譽的時候會提到,為免重複性內容太高,又或者讓人看了霧颯颯,所以最佳劇集會放在之後說。

最佳男主角



看完提名名單,年初有張兆輝、林文龍、羅家良,這幾個回巢的前輩,但劇集和角色都沒有很亮眼,林文龍的氣勢也被宣萱蓋過,看不到機會。
黎耀祥、黃智賢、曹永廉、郭晉安等演技派,一方面是劇本不給力角色沒看頭,另一方面年初劇集出線機率不大。
洪永城、蕭正楠、黎諾懿、周柏豪、袁偉豪,這些看都知道是陪跑的份。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五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 開估
王浩信 - 踩過界
王浩信 - 踩過界王浩信 - 踩過界
陳展鵬 - 同盟
陳展鵬 - 同盟
陳展鵬 - 同盟
馬國明 - 降魔的馬國明 - 降魔的馬國明 - 降魔的
陳豪 - 誇世代
陳豪 - 誇世代
陳豪 - 誇世代
黃宗澤 - 溏心風暴3
苗僑偉 - 使徒行者2
or
歐陽震華 - 誇世代
苗僑偉 - 使徒行者2

上屆視帝陳展鵬應該會穩站一席,誇世代就應該是陳豪和歐陽震華二選一,真心覺得陳豪的表現比較亮眼。我覺得他進的機會比較大,但作為致敬50周年台慶的台慶劇,有可能兩個一起入圍,那被KO掉的應該就是苗僑偉。苗僑偉在馬來西亞拿了,即使入圍最後五強,但得獎機率是趨近於0。

其實變數應該就是在【溏心風暴3】而已,那麼差的口碑有沒有可能入圍?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黃宗澤。


最佳男主角根本是王浩信大戰馬國明,但王浩信在新加坡先把頭籌,照理馬國明看高一線。然而,馬國明安於現狀,對於視帝的殊榮不那麼在乎,反而王浩信「女小老婆嫩」,多幾年搞不好會往外闖。大台說不定會為了穩住王浩信的心,讓馬明拿一個角色獎就好。目前局勢看來五五波。


After頒獎禮

最佳男主角:王浩信 - 踩過界


男演員得獎項幾乎是意料之內。

真心說一句,情感上我是希望馬國明拿的,但是理性思考,以角色的難度和很演技的深度來說,王浩信的盲俠確實比馬國明在降魔的好一點。這一點就足夠王浩信站上台拿這個獎。沒有甚麼好挑剔的。

我應該也寫過,王浩信不拿視帝,沒天理。所以這樣一個結果我是服的。

BTW,其實馬明在心理追兇的演技,有比降魔的好。
但是無論如何,這是宿命啊!

這是唯一一個Category我的五強預測完全正確。



最佳女主角



這裡其實很明顯可以先分成四個組別

不夠班category:黃心穎、蔡思貝、湯洛雯、黃翠如、香香
無藥可救category:陳敏之
有演技但還需要多一些機會:林夏薇、黃智雯、唐詩詠
年長派但劇集帶賽:薛家燕、溏心三老(關菊英、李司棋、米雪)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五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 開估
江美儀 - 親親我好媽
江美儀 - 親親我好媽胡定欣 - 同盟 
田蕊妮 - 迷
田蕊妮 - 迷
鮑起靜 - 同盟 
陳松伶 - 全職沒女宣萱 - 不懂撒嬌的女人宣萱 - 不懂撒嬌的女人
李佳芯 - 誇世代
李佳芯 - 誇世代
李佳芯 - 誇世代
鮑起靜 - 同盟
鮑起靜 or 胡定欣 - 同盟 
唐詩詠 - 不懂撒嬌的女人

我自己是很欣賞陳松伶在【全職沒女】裡面的演出,但這個出線的機率是0。

以去年的演出來說,江美儀在【親親我好媽】和田蕊妮在【迷】的表現最好,但角色難度層面還是田蕊妮略勝一籌。最大的對手目前看來應該是宣萱。


宣萱和李佳芯分別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拿了,李佳芯的level還沒到視后,角色獎的機率比較高,而宣萱入圍應該是沒有問題,但得獎與否可能還需要看她會不會出席。但我今年是百分之兩百support田蕊妮。

五強唯一的變數應該是【同盟】,鮑姐會不會入圍就要看她有沒有參加頒獎禮。胡定欣作為兩屆視后有沒有可能不入圍?如果要讓胡定欣入圍,除非鮑姐不出席,不然最有可能會KO掉李佳芯。***前提是李佳芯先拿了最喜愛電視女角色拿了的話....(按頒獎禮順序推斷)***

至於溏心風暴3,我不覺得有任何一個比上面說的所有人亮眼囉!看大台會不會真的那麼夠薑讓他們入圍。但真的要讓溏心三老either one入圍,那應該是KO掉江美儀。(拜託~~~ 千萬不要)


After頒獎禮

最佳女主角:唐詩詠 - 不懂撒嬌的女人



今年表現最好的兩個竟然沒有入圍五強。我是說江美儀和田蕊妮。
是觀眾太沒深度?還是TVB終於徹底做自己?(管她觀眾愛不愛,全民投票不過就是噱頭,認真便輸了!)

其實我後來想想,才發現我的五強預測少考量了一個因素。田蕊妮、江美儀、鮑起靜都是「亞視幫」的,怎麼可能會三個亞視幫同時入圍五強呢!所以三選一,田蕊妮無心戀戰、江美儀才剛剛升女以、就唯有敬老讓影后鮑姐入圍了。(這個說法make sense了吧!哈哈哈)

胡定欣貴為上屆視後,入圍五強無可厚非,跟陳展鵬入圍視帝五強是一樣的道理。宣萱回巢首作,Mall姐貴為年度最有討論價值的角色,也一定佔一席位。李佳芯新加坡視後,加上誇世代做那麼好,沒有理由不進。

說實在的,我挺喜歡唐詩詠的,從2010年的【鐵馬尋橋】開始,到後來有好多部都覺得她做得很好,尤其是塌得很厲害的【神探高倫布】,但全劇就是唐詩詠撐起來,比黎耀祥還好看。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她「憑甚麼?」拿視後,但還是那一句,胡定欣都可以憑【鬼同你OT】拿2015年視後了,唐詩詠又為甚麼不能?難道你覺得胡定欣在鬼同你OT有比唐詩詠在【不懂撒嬌的女人】好嗎?我是不覺得啦!(但2015那年的劇集和角色都很弱,真的要選,我會選【梟雄】的陳煒或者蘇玉華,但她們兩個都不是那個TVB要立捧的年紀XD)

或許她還可以更好,但我光是看回這段影片,我還是哭了。






接下來這兩個Category還蠻難預測的,最受歡迎電視男女角色和最佳男女主角的差別是,前者跟演技無關,而是角色的討喜和受歡迎程度,後者則是對演技的一種認同。

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



我不否認,這個部分心目中的最後五強私心很明顯哈哈哈!

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張繼聰在【誇世代】的Walking,這個角色那麼搞笑又那麼討喜竟然沒有被提名,果然是因為經理人公司跟大台之間反目被犧牲的嘍囉。
另外還有我2017年最喜歡的男角色包括易先生、徐天堂、凌乘風,但應該都沒有甚麼機會出線。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五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開估
程日暉 - 不懂撒嬌的女人 (王浩信)
程日暉 - 不懂撒嬌的女人(王浩信)
程日暉 - 不懂撒嬌的女人(王浩信)
馬季 - 降魔的
(馬國明)
馬季 - 降魔的
(馬國明)
馬季 - 降魔的
(馬國明)
易先生 - 同盟
(歐瑞偉)
高子杰 - 同盟
(陳展鵬)
袁崇煥/雲大軍 - 超時空男臣(蕭正楠)
徐天堂 - 使徒行者2
(袁偉豪)
鄺港生 Mike - 誇世代
(陳豪)
鄺港生 Mike - 誇世代
(陳豪)
凌乘風 - 溏心風暴3
(黃宗澤)
宋仲基 - 誇世代
(歐陽震華)
徐天堂 - 使徒行者2
(袁偉豪)


【同盟】不過不失,應該會有一席位。易先生和陳展鵬二選一的話,我選易先生,港版007真的太帥了。

【誇世代】Mike Kwong跟宋仲基比起來,我覺得Mike比較搞笑惹人喜歡,但總覺得大台應該會預留一個席位給Bobby。不排除兩個都入圍,畢竟那麼大一部劇....。

順應民意的話,應該就是王浩信和馬國明各拿一獎,如果最佳男主角是想要給馬國明的話,那這邊應該就是王浩信,反之亦然。雖然還是有可能會有變數。

還有一個年度最hit的角色之一,石敢當(胡鴻鈞),也有可能黑馬跑出。分分鐘KO掉陳展鵬呢。
黑馬系列

After頒獎禮

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馬季 - 降魔的(馬國明)



我記得我看過一篇報導還是評論之類的,說TVB 2004奧運六星都是無緣視帝的。真的是宿命啊!(馬國明、陳鍵鋒、林峯、黎諾懿、黃宗澤、吳卓羲)呵呵,所以看來我也不用期待黃宗澤有機會了 XDDD

但小馬這個角色確實值得拿「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也算是意料之內。畢竟角色的層面,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沒想到五強名單內,竟然有........... 「袁崇煥/雲大軍 - 超時空男臣(蕭正楠)」,OMG!!!! 我想不通囉!陳展鵬進不來,也該讓易先生入場啊!至於看到ben ben進五強,我真的好開心 :))




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其實比起男角色,我覺得女角色的變數相對沒有那麼大,朱千雪在【踩過界】的Yannis純粹是我自己很喜歡的角色,當然因為我也很喜歡朱千雪,這一方面我承認我是私心XDDD 但這個角色入圍的機率頗低。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五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開估
凌禹勤 - 不懂撒嬌的女人(唐詩詠)
凌禹勤 - 不懂撒嬌的女人(唐詩詠)
凌禹勤 - 不懂撒嬌的女人(唐詩詠)
阮清欣 - 同盟
(胡定欣)
阮清欣 - 同盟
(胡定欣)
阮清欣 - 同盟
(胡定欣)
貝貝娜 - 降魔的
(劉佩玥)
凌敏 - 不懂撒嬌的女人
(宣萱)
莊芷若/Salvia - 降魔的
尚可瑤 PARIS - 誇世代
(李佳芯)
尚可瑤 PARIS - 誇世代
(李佳芯)
尚可瑤 PARIS - 誇世代
(李佳芯)
戴天恩 - 踩過界
(朱千雪)
貝貝娜 - 降魔的
(劉佩玥)
or
許貝兒Belle - 溏心風暴3
(岑麗香)
趙正妹(癲姐)- 踩過界(蔡思貝)


尚可瑤Paris(李佳芯)絕對是2017年我個人最最最最最喜愛沒有之一,她應該是這個項目的大熱人選,最大的對手應該就是宣萱的Mall姐,但我真心希望是Paris得獎。如果宣萱不出席頒獎禮的話,Paris的機會就高一些。

唐詩詠是還差一點火候爭最佳女主角,但是Cherry凌禹勤這個角色最girlfriendable的形象太完美了!也是我2017年另外一個很喜歡的女角色,這個獎項她一定累積大量粉絲支持入圍五強。

其實胡定欣在同盟的表現真的不差,只是沒有比【城寨英雄】亮眼而已,所以應該也會在五強佔一席位。

最後一個有點難猜,但有可能會是【溏心風暴3】的Belle,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降魔的】的碑碑,其實阿MOON的演技明顯進步很多,可能是角色關係,但她沒有被提名女配角和飛躍,其實蠻詫異的。
黑馬系列


After頒獎禮

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趙正妹 - 踩過界(蔡思貝)



這個真是跌破眼鏡玻璃碎滿地。

光是入圍名單這件事,怎麼可能癲姐可以拿獎,反而啤啤(降魔的裡的劉沛玥)連五強都沒進呢?!這不make sense!!!!! 

啤啤才是最應該出現在五強之一的!

五強最應該拿的是PARIS~~~還我PARIS!




最佳男配角



今年提名名單最多的一個Category,亮眼的角色也很多,但也是最難預測的一組。

男配角按常理來說,應該是會頒給最有noise的角色和演員。
這不是胡說,有數據支撐的,請看下表:

2016年 → 最有noise就是曹永廉的「細雞」& 吳岱融的「高天鷲」
2015年 → 韋家雄在【梟雄】之後被黃秋生點名稱讚,直接被炒起來,根本不需要比
2014年 → 蔣志光的「相逢何必曾相識」再度成為KTV的熱門排行榜和【使徒行者】的靈魂人物歡喜哥的招牌笑聲,所以就是二選一

..... 繼續往前前幾年看,都是那一年最有回響和新聞價值的角色

綜觀今年的男配角提名名單,最有noise的應該就是【降魔的】的何遠東&【同盟】的易先生。得獎機率應該是7:3。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五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 開估
楊明 - 心理追兇
楊明 - 心理追兇張振朗 - 踩過界
郭鋒 - 同盟
黎諾懿 or 袁文傑 - 不懂撒嬌的女人袁文傑 - 不懂撒嬌的女人
歐瑞偉 - 同盟歐瑞偉 - 同盟歐瑞偉 - 同盟
黃德斌 - 使徒行者2陳山聰 - 同盟陳山聰 - 同盟
何遠東 - 降魔的何遠東 - 降魔的何遠東 - 降魔的

***心目中最後五強 裡面出現的 郭鋒 & 黃德斌,純粹是個人喜好。哈哈哈
***我覺得何遠東真的演得很好,但我又很想要易先生拿啊!!!

我不喜歡楊明在【心理追兇】的角色,但不代表他演得不好,所以我讓他入圍 XD
去年只有三強,如果是三強的話,那應該是歐瑞偉 / 陳山聰 / 何遠東

陳山聰有可能是黑馬,這個「黑馬」是我形容而已,因為他在媒體上面被視為「大熱」,只不過我覺得他在【同盟】的表現並沒有驚人到可以拿獎。


After頒獎禮

最佳男配角:陳山聰 - 同盟



嚴格來說,陳山聰在媒體圈裡面是大熱,所以這項不算暴冷。
至於我覺得最值得拿的何遠東,就像馬明說的,在之前的網路投票,他已經贏了,所以有沒有拿到都是全球心目中的最佳男配角。(真的越來越喜歡馬明,真的很會講話咧~ 超級warm的~)

還是那句,陳山聰還不至於到讓我覺得他今年應該拿最佳男配角,但這可能是他最接近拿最佳男配角的一次,所以今年不拿,可能之後就不一定還有機會了!

況且,縱觀今年的男女配角得獎者,很明顯兩位就是即將登上男女主角行列的人選。因為易先生和何遠東都不可能是男一人選,所以這個category只是張振朗和陳山聰之爭。這樣看來陳山聰是還比張振朗適合一點。

也因為這樣,這個Category才沒有給全民投票(但有給全民投票的又如何,還不是出了一個大跌眼鏡的女角色.... 所以重要嗎?XD)





最佳女配角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五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 開估
林淑敏 -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林淑敏 -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林淑敏 -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騰麗明 -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高海寧 - 不懂撒嬌的女人朱晨麗 - 超時空男臣
姚瑩瑩 - 全職美女姚子羚 or 江美儀 - 同盟姚子羚 - 同盟
王君馨 - 超時空男臣謝雪心 - 降魔的朱千雪 - 踩過界
謝雪心 - 降魔的陳敏之 - 溏心風暴3 陳敏之 - 溏心風暴3 

姚子羚和江美儀都from【同盟】,應該是二選一入圍,但兩位這次的表現也沒有到很驚豔,況且他們兩個分別在2015和2013拿了,今年的機率會小一點。

今年最有noise的三個女配角,分別是【開心速遞】的大小姐、【不懂撒嬌的女人】的高海寧和【溏心風暴3】的陳敏之。但是陳敏之的演技我實在不敢恭維,五強可能或許應該還有機會,但三強的話,應該就是【降魔的】的謝雪心。謝雪心的得獎的機率應該蠻高的,但不懂會不會順應民意讓大小姐得獎!

After頒獎禮

最佳女配角:朱晨麗 - 超時空男臣



其實【衝上雲霄2】的時候,我就留意到這個有點任性的Pink Pink,對於她這次拿獎,是有冷到,但我還是挺心平氣和的,哈哈哈,她的演技不差,只是粵語發音不準而已。

就像我在上面說的,今年的男女配角都不是看noise,而是看明年誰會進入主角行列。朱晨麗既然拿不到飛躍,那個最佳女配角也無可厚非。況且她今年還有4部劇會出街,其中三部還是女主角。

她的情況簡直是跟陳法拉當年一樣,直接跳過女飛躍,拿了女配,之後就上位當女一。BTW,朱千雪入圍五強是意料之外,但是驚喜萬分的,所以我當下看到的這個五強出爐的時候,我希望是大小姐或者朱千雪。





飛躍進步男藝員



楊明2014輸給張繼聰,我也認了。2015年輸給全TVB最沒有演技男演員之一的洪永城,就等於當年陳凱琳拿飛躍女藝員,最沒有說服力的一個獎。

我以為他2016會再被提名,結果沒有,這次很明顯是湊數的,但以演技來說,應該是要給楊明。況且我覺得他在【賭城群英會】的表現超級無敵好,根本可以說是整部劇裡面表現最好的。

可是以TVB目前力捧的對象來說,90% 是頒給何廣沛,而且還扛著鄭丹瑞的學生身分,搞不好還找鄭丹瑞來扮這個獎呢。但我真心覺得他的演技不行,【親親我好媽】到【超時空男臣】我都覺得他演得好吃力好做作,每次看到他出場,我就想要打帶。

如果不是鄭丹瑞頒獎,楊明應該還有一點機會的 XD


心目中得獎者
預測的得獎者
實際的得獎者
1/21開估
楊明
何廣沛楊明



飛躍進步女藝員



這個category很好玩,因為是很難預測的一個獎項,所以我用剔除法和數據來分析。

麥美恩齋主持,可以先排除競爭力。

剩下的五個都是戲劇為主,演技來說,覺得譚凱琪是幾個裡面比較夠火候的,演出過的角色類型也比較廣。高海寧在【不懂撒嬌的女人】裡面也是最有noise的一個角色之一,雖然我不喜歡她,但我不否認,她2017年兩部的反差是有看出來進步。可是她們兩個應該都不在TVB力捧的List裡,所以可以被剔除。

以上說法也是有數據支撐的,請看下圖,過去7年的得獎者都是被力捧上女一的女藝員:

*除了馬賽,其他都是這幾年的女一擔當,馬賽是因為個人私生活問題被冷藏好一陣子,後來約滿也就回大陸發展了*

結合演技和可塑性,我最喜歡的是湯洛雯,但她過去的劇集角色性質雷同,沒有太大的變化和太驚人的表現。

黃心穎有沾到馬國明的光,在人情上是有優勢的。而朱晨麗是2018巡禮片出現最多的女藝員,如無意外,她今年應該有四部劇會出街,雖然不是全部女一,但四部都算是女主角的戲分。反而,黃心穎今年只有兩部,但有一部是重金打造的【宮心計2·深宮計】,所以也不容忽視。這樣看來應該是五五波。

心目中得獎者
預測的得獎者
實際的得獎者
1/21開估
湯洛雯
朱晨麗 / 黃心穎麥美恩




After頒獎禮

飛躍進步男藝員:楊明
飛躍進步女藝員:麥美恩



楊明得獎是情理之內,對我來說是意料之外,因為我以為他們要捧何廣沛。但這個獎項是涵職藝員投票,提名的時候大家都說「全城支持楊明」,這也難怪。但何廣沛還是拿到個安慰獎了。



我不知道麥美恩算不算是爆冷,但我一開始把主持排除在外,不否認時刻板印象。DO姐需要主持接班人,確實TVB裡面只有麥美恩能做,假以時日,她一定可以接提DO姐的。麥美恩是應該要拿的,但我覺得絕對不是今年囉!她今年有幾場大show做到超級無敵糟糕的好嗎!(請看2017香港小姐競選,我直接熄機。)

今年最應該拿的是譚凱琪。




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去年這個獎項是叫「最受歡迎劇集拍檔」,今年改成「電視」拍檔,讓劇集類和節目類的拍檔一起爭奪。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五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 開估
王浩信、唐詩詠
【不懂撒嬌的女人】
王浩信、唐詩詠
【不懂撒嬌的女人】
蕭正楠、曹永廉、何廣沛 - 超時空男臣
馬國明、胡鴻鈞
【降魔的】
馬國明、胡鴻鈞
【降魔的】
陳豪、歐陽震華
【誇世代】
鄭裕玲、農 夫
【Do姐再Shopping】
陳 豪、宣 萱
【使徒行者2】

黎耀祥、蕭正楠、黃浩然、曹永廉
【公公出埠】


預測五強我是list不出來,但我覺得大台應該是會頒給dodo + 農夫這個萬年搞笑組合
可是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saving and cherry,除非do姐再shopping拿了「最佳節目主持」,才有可能會是saving and cherry拿獎。


After頒獎禮

最受歡迎電視拍檔:蕭正楠、曹永廉、何廣沛 - 超時空男臣 



因為do姐再shopping已經拿了最佳節目主持,所以這個安慰獎就讓路吧!其實把戲劇跟非戲劇擺在一起爭就已經很不make sense了,我真的不覺得這個組合有那麼受歡迎囉!

可是既然何廣沛沒有辦法拿到飛躍進步男藝員,這個獎就是當作是安慰獎。




最受歡迎劇集歌曲

要聽完41首歌的話 請進這裡 → 2017劇集歌曲列表

**點歌名可以看Youtube
心目中最後五強
預測的最後三強
實際的最後五強
1/21開估
忘記我自己 - HANA菊梓喬 【使徒行者2】
忘記我自己 - HANA菊梓喬 【使徒行者2】
 到此一遊 -
胡鴻鈞【降魔的】
遙不可及 - 胡鴻鈞【降魔的】
遙不可及 or 到此一遊 -
胡鴻鈞【降魔的】

心眼 - 王浩信【踩過界】
心眼 - 王浩信【踩過界】

欲言又止 - HANA & 王浩信 【溏心風暴3】


--- 最後一個選不到了



今年最喜歡的兩首分別就是「忘記我自己」和「遙不可及」,要選一真的好難好難。我嘗試無限LOOP這兩首歌,想說哪一首會讓我覺得厭煩就被out,可是兩首都很耐聽,到最後還是沒有結果。

後來讓我發現一個重點,如果兩部劇都有看的人,一定會感覺得出來。
「遙不可及」跟【降魔的】劇情比較match,縱使已經結局好一陣子了,現在聽到這首歌腦袋裡還是會浮現一些特定的畫面,但「忘記我自己」就沒有這個感染力,單純好聽。

我覺得星夢捧Hana的程度來說,今年應該會是頒給Hana。

還有幾首我自己也是很喜歡的,推薦一下
→ 愛近在眼前 - 何雁詩【踩過界】
→ 安守本份 - 谷微【使徒行者2】
→ 泣血薔薇 - 吳若希【降魔的】(被忽略的插曲也好好聽)
→ 我本無罪 - 關菊英【溏心風暴3】
→  - 鄭俊弘【迷】
陪著你走 (合唱版) - 王浩信 & 譚嘉儀【不懂撒嬌的女人】(翻唱歌曲 / 但是提名的是譚嘉儀的獨唱版本 / 我個人比較喜歡合唱版)



After頒獎禮

最受歡迎劇集歌曲:到此一遊 - 胡鴻鈞【降魔的】 



我以為會是HANA的,但竟然是胡鴻鈞,但我覺得OKAY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遙不可及 ,可是馬明之前就叫大家集中票源投主題曲,所以得獎也無可厚非。




最佳劇集 / 全球網民最喜愛劇集

其實連五強都不用想,今年TVB針對劇集就設了兩個獎。
除了一般的「最佳劇集」,還多了一個「全球網民最喜愛劇集」,呵呵

「最佳劇集」肯定是兩部台慶大製作【誇世代】和【溏心風暴3】二選一,可是【溏心風暴3】的回響太糟糕,所以 一定是 【誇世代】無誤。

另外一個獎項「全球網民最喜愛劇集」應該就是安撫喜愛的「降魔的」的朋友了。
但是這個搞不好還會有變數呢

「全球」的定義是甚麼?就是所有有看港劇的國家和地區嘛~ 那就包含傳說中有13億人口的中國大陸啦!

今年有幾部是跟大陸合資的?
踩過界】【使徒行者2】【溏心風暴3】共三部!
所以這三部也很有機會得到這個「全球網民最喜愛劇集」

大家看著辦吧!


好啦!今天這篇就寫到這裡了。
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
今年我最喜歡的五部劇
  1. 踩過界 
  2. 降魔的 
  3. 心理追兇 Mind Hunter 
  4. 使徒行者2 
  5. 全職沒女 


After頒獎禮

全球網民最喜愛劇集:【降魔的】 
最佳劇集 :【誇世代】



這個結果我覺得是超make sense的,如果說整體故事的精彩度來說,誇世代真的顛覆了我們的預期。所以這個製作和陣容要拿最佳劇集實在無可厚非。以分豬肉的模式來說,最佳劇集也該有個獎吧!哈哈哈

降魔的確實是感動很多人,但在製作上還是遜色了一點,可見全球網民最喜愛劇集這個獎項貌似要安撫降魔的的Fans哈哈哈。

但其實我覺得今年最好是【踩過界】&【心理追兇Mind Hunter】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