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首遊日本】第一次玩京阪神-8天7夜行程 PART 3 @ 大阪周遊券2日遊

今天要來繼續我的京阪神之旅Part 3啦!
上兩周主要在分享京都的行程,而現在就來到大阪囉~~~

Review一下之前的幾篇
航班選擇 ►►► http://bit.do/cacakansaitrip1
Part 1 京都行程 ►►► http://bit.do/cp1kty
Part 2 嵐山行程 ►►► http://bit.do/cktp2a


上一篇說到從京都到大阪,但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是大阪周遊券相關,所以我就把它集中在者一起說說。

大阪周遊券相關資訊 ►►► https://www.osaka-info.jp/osp/cht/facility/free

 │ DAY 4 │

 快餐店早餐 → 烏丸駅 搭乘 阪急電鐵京都線  → 淡路駅 轉乘 阪急千里線 → 抵達日本橋站 → Check In 民宿 → 難波南海通午餐 → 前往梅田 → HEP FIVE摩天輪 → 梅田JOY POLIS Wild River → 下午茶時間 → 梅田藍天大廈 空中庭園展望台 → 梅田阪急百貨 Shopping →  → 道頓崛 → 小火鍋晚餐 → 千房大阪燒 + 章魚小丸子 → 返回民宿 → End of the day 

→ 午餐 + 熟悉附近環境

l   因為這次行程的DAY 4是我們整個旅程中唯一一天下雨的,而且還是完全沒有停過。雨勢也不小,所以我們也只能跑一些室內的行程。但從一個點到另外一個點也還是會有戶外的路程,所以我的包鞋是完全濕透。
l   上一篇已經說到我們check in Airbnb的住宿,那是一座商住大樓,大部分都是辦公用途,所以進出的時候感覺不到有旅客和住戶。可是因為我們住在日本橋附近,所以走幾步路就真的會看到很多觀光客了。


l   我們先來到南海通找東西吃,這裡就是觀光客的聚集地,找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烏冬麵店,趕快吃一點午餐,然後就在附近的商店隨便看看,這裡一定是最後一天會回來掃貨的地方!


→ 梅田半日遊

l   因為雨一直下,我們也只能看看大阪周遊券的手冊裡面,有甚麼attraction spot是indoor的。然後我們就前往「梅田UMEDA」,梅田是大阪主要的商業區和觀光購物區,所以人流也是很高的。而且這裡也集結了所有的交通工具類型,是我本來有計畫要選擇住宿的一個區,但後來還是決定住日本橋,主要也是因為日本橋那裡比較平民化。
摩天輪裡拍出來的鐵路
l   因為雨天所有只能去玩室內的活動,我們就到了梅田的HEP FIVE購物中心的頂樓坐摩天輪,這種天氣坐摩天輪也沒什麼可以看,但就是不知道還能幹嘛呀!可惜摩天輪最多只能四個人,所以我們一家五口就得分開兩台車廂吶~
l   一般收費500YEN,大阪周遊券免費


l   摩天輪一圈之後,雨竟然更大,我竟然發現周遊券的手冊裡有一個新的景點,是我之前在做功課的時候沒有看到的,跟摩天輪在同一棟大樓裡面,剛好很適合雨天去的室內活動。
l   它是一個像我們在遊樂場會玩到的娛樂設施,坐在一個貌似船的椅子上,然後透過影像感覺好像搭乘橡皮艇激流而下的虛擬體驗。因為一次大概也只能做12個人,照理來說這裡的人潮不會很多,但天氣因素,我們玩完出來的時候已經排長龍了!
l   一般收費600YEN,大阪周遊券免費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就在門口拍了
l   之後就在HEP FIVE裡面隨便逛,這裡不是我們家會購物的地方,所以就想找一個可以坐下來的餐廳或者cafe,把拔是很想找有霜淇淋可以吃的cafe啦!因為太普通的cafe,所以也沒有特別記得那是叫甚麼名字。


l   行程還是要繼續啊!一直坐在cafe也不是辦法。所以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開始慢慢步行前往梅田藍天大廈,照一般正常的步行速度來說,15-20分鐘應該可以到,但因為這天天氣真的太惱人了,鞋子都濕透了,超級不舒服的啦!只能慢慢走啊!


l  這裡其實就只是一個看景的地方,要做電梯和扶梯到最高第二層買票,才能再到頂樓的空中庭園,轉一圈看看景就可以下來了。
l   一般收費1000YEN,大阪周遊券免費


l  頂樓下面一層也有室內的空間,有在賣吃的cafe,也有桌椅可以坐,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還有密閉式的抽菸區,剛好適合要抽菸的把拔。


→ 晚餐 @ 道頓崛 │ 大阪燒 + 章魚小丸子

l  下雨天就是很適合吃小火鍋,所以就網路上隨便搜尋了一下,找了一家在道頓崛裡的小火鍋。沒有甚麼特別,就是一般的火鍋而已。
l  吃完火鍋之後,才是重點啊!哈哈哈!因為來大阪不是應該要吃大阪燒的嗎?所以我們就很在附近稍微逛了一下,就趕緊去排了千房大阪燒,還好不會排很久,大概就20分鐘左右吧!弟弟也順便在附近買了章魚小丸子,哈哈哈哈!我們這個真的是吃貨之旅。


l  我其實只是想說帶把拔媽咪來試試看除了壽司以外,其他日本的食物,但我倒是沒有想到他們對大阪燒的接受度還蠻高的,我一直覺得媽咪會不太喜歡大阪燒這種用麵粉做的東西 XD



 │ DAY 5 │

中央市場 Endo Sushi → 大阪港遊船 → 大阪城天守閣  新世界通天閣 → 元祖串炸 → 心齋橋 + 道頓崛 Shopping → 一蘭拉麵 → 返回民宿 → End of the day 

→ 早餐 │ 中央市場Endo Sushi

l  我們很擔心今天還會下雨,結果當然沒下,天氣晴朗得不得了!
l  七早八早起床就為了要吃到傳說中很厲害的壽司,其實真的還蠻遠的,因為從最靠近的地鐵站走過去也要超過15分鐘,況且天氣那麼熱XD 可是腦筋裡就是不斷想著壽司壽司壽司,就有動力了!因為聽說清晨五點多就有人去吃了,而且很多人排隊,大概10點多11點就會賣完,我們還蠻擔心去到的時候吃不到啊!


l  我們那天還算蠻幸運的,10點半左右抵達的看到沒有人在排隊,弟弟妹妹等位子的時候,陸續就有人來排對了。
l  這個位於大阪中央市場外面停車場附近的小店,店內的容量不大,大概就三桌的座位區,剩下的bar檯區,最多容納20人左右,所以我知道為甚麼網路上的人都說要排隊等很久了! 


l  點餐的方式很單純,就是四種餐盤選擇,餐盤裡有五種不同款式的壽司,每一個餐盤的都是一樣的價錢,1134YEN/盤,如果要更換餐盤的內容或者指定點哪一款壽司,價錢就會另外計算。


l  我只想說,真的很好吃,實在是欲罷不能啊!把拔是喜歡吃生魚片的,他對壽司的喜愛度還好而已,所以把拔比較適合去吃那種專吃生魚片的日式料理店或者居酒屋,而我是愛吃壽司的人,平時讓我吃飯,我是吃不多(除了巴生肉骨茶的油飯XDDDD),但吃壽司我就可以吃很多很多很多。


l  不用懷疑,我就是那個吃了四盤,把所有的壽司都吃了一遍,這個早餐我一個人就吃掉4500YEN,很奢侈,但真的是超級無敵滿足啊!如果我下次再來大阪,我還是會回來吃這個,還是會把四款都吃一遍。

→ 大阪港遊船 │ 帆船型觀光船 聖瑪麗亞號


l  吃完這個那麼滿足的早餐,我們又得走一段很長的路去坐地鐵,然後就到了大阪港,其實我也不記得我為甚麼會安排這個行程的。哈哈哈哈!我記得好像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這裡看得到環球影城,所以我們既然沒有安排去環球影城,那經過一下也好。哈哈哈!
l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我就想暈了!剛好碰到小學生還是幼稚園的小孩集體出遊,偏偏又是會跟我們在同一班次的船上,我想到都想哭,場面有點混亂,也有點吵。(沒辦法,我真的很討厭跑來跑去和一直在鬧的小孩啊!跟種族和國籍沒關係。)
l  但還好我們很早到就排在很前面,所以一登船,就馬上跑到船頭去佔位子,大部分小朋友他們都在下面的甲板,雖然在遊船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小朋友跑上來 Σ(  ̄□ ̄;)

為甚麼每次自拍全家福都會有路人甲亂入呢?
l  其實這一趟遊船真的沒什麼特別,就只是想說沒試過就試試看嘛,反正一日遊也離不開這些很雷的觀光客行程,哈哈哈。妹妹有點耿耿於懷這次沒有去到大阪環球影城,呵呵,那就要遠眺望吧!我對環球影城到是沒有甚麼衝動。
l   一般收費1600YEN,大阪周遊券免費

 

l  大阪海遊館和天保山摩天輪也在大阪港這裡,但因為我們家對海底生物沒有特別的喜愛,所以就沒有把還有館列入我們的行程裡面。至於摩天輪,我們昨天也做過了,是沒有必要做那麼多摩天輪啦!哈哈哈,但這個摩天輪看起來就是比HEP FIVE的那個大好多~~~


l   大阪海遊館:一般收費2300YEN,大阪周遊券折100
l   天保山摩天輪:一般收費800YEN,大阪周遊券免費

→ 大阪Landmark │ 大阪城天守閣。新世界通天閣

l  離開大阪港, 馬上就來到了這個大阪的Landmark 天守閣!從地鐵站再到外圍在走道來裡面真的好遠浩遠,而且天氣真的好熱。我們都快爆炸了。加上前一天我的鞋子濕透了,所以這一天穿了300元網購的涼鞋,結果走到我的腳都快痛死了。
l  好不容易來到了這個觀光客必來的天守閣,但因為人真的很多,不太可能拍到空景啦!然後也排隊上去頂樓參觀了一下馬上就下來了。 
l   一般收費600YEN,大阪周遊券免費


l  原本的計畫裡面是有要去四天王寺的,但因為妹妹的鞋子好像壞掉了,我的鞋子也穿到腳好痛,所以我們最終放棄了。而且是不是也應該要吃點東西了呢?eeeermmmm.... 所以離開天守閣我們就來到了新世界。
l  因為我們已經看了很多很多大阪的「景」了,哈哈哈,所以有沒有上通天閣都真的沒什麼差啦!那就乾脆拍個到此一遊照吧!
l   通天閣:一般收費700YEN,大阪周遊券免費(周末不適用)


l  來到新世界就一定要吃「串炸」,原本弟弟是安排我們去吃「八重勝」的,但因為我們在大阪的行程跟原先計畫的有點出入,所以這一天剛好八重勝公休,我們就去吃了也是在新世界很出名,而且開了很多家分店的「元祖串炸」。


l  跟昨天的大阪燒一樣,我沒想到把拔媽咪對串炸的接受度蠻高的。尤其是媽咪跟我一樣比較挑食XDD 把拔在國外吃東西沒有那麼挑剔,所以不會有太多的意見,除非真的很難吃XD (我們第一天在京都車站商場吃的拉麵就是這次行程裡面少數踩雷的)
l  我其實不懂這裡原來大部分都是晚上營業的,所以來到的時候,發現這裡的店幾乎都沒有開,覺得好奇怪。但我想,這裡晚上應該很熱鬧吧!下次來大阪的話,還可以再來一次。呵呵~~~


→ 心齋橋 + 道頓崛 │ Shopping + 一蘭拉麵

l  回到難波附近這裡,先在千日前這一帶shopping,我在UNIQLO就買了兩條款褲和一雙鞋子,馬上換XDD
l  之後就心齋橋and道頓崛一區逛街和找吃的。原本一蘭拉麵不在我弟弟要帶把拔媽咪吃的計畫裡面,因為媽咪本身就不愛吃拉麵,加上剛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吃了很雷的拉麵,很擔心媽咪會吃得不愉快。所以弟弟本來打算先吃別的,然後半夜在自己來排隊吃XDDDDD (沒錯,這絕對是我弟會做的事啊!)


l  可是把拔就覺得既然都來了,我弟又說那麼出名,那就一起吃啊!反正就大家一起排隊嘛~~~ 我們就大概也排了40分鐘左右吧!我想,如果弟弟大半夜來吃,可能不用拍那麼久,呵呵...
l  我們在排拉麵的同時弟弟就跑去一蘭拉麵隔壁的章魚燒店排隊。其實這家章魚燒我們昨天吃大阪燒之前就看到了,但後來因為人真的很多,所以我們去買了另外一家。而那一家章魚燒的前面就放了一個這樣的燈箱。哈哈哈。我們都笑了。


l  所以弟弟堅持不懈的一定要吃到這家很多人排隊的章魚燒,看看他是不是特別好吃,還是真的就是排對假象,哈哈哈,也才能有比較,看看哪個好吃啊!當然我弟的結論就是,他們真的做得很慢!然後跟昨天吃的比起來,味道是沒差,但這一家排長龍的陷料比較少,所以口感就比較差。真是吃貨啊!XD


l  說回一蘭拉麵,我們排了大概40分鐘才進到去,在排隊的時候,會有店員給你菜單,但其實是不用填的,只是給你先看看決定要吃甚麼,然後進到去就用machine點餐付費,然後拿著machine列印出來好像火車票的票卡等店員安排位子。之後把票卡給服務人員,他們就會幫你送餐了。
失策!沒有拍到點餐機器的照片XDDD
l  當然這次的feedback是好的,把拔和媽咪都吃得很開心,媽咪難得對拉麵是稱讚的,還說最後兩天還有時間的話,再回來吃!哈哈,當然,我們的行程太飽滿了,所以最後是沒再來吃了!

  

l  Day 5的行程就在這裡結束,這個心齋橋的指定動作哈哈哈。也太為難把拔和媽咪了啦!



結束兩天的大阪行程,其實我們的大阪周遊二日券還蠻物盡其用的。文章內有標註我們去參觀的attraction spots的費用,藍色標記的是我們真的有用到的,而紫色標記的呢,只是經過但沒有使用,純粹給大家參考。

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有看到大阪周遊券還能去泡湯,但這種夏天的天氣還是免了吧!哈哈~ 這樣算下來3300YEN的二日券,其實還蠻值得的,因為還可以兩天內無限次數搭乘所有的地鐵喔!

下一篇就會聊神戶囉!Bye 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