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首遊日本】第一次玩京阪神-8天7夜行程 PART 1 @ 京都

其實真的也拖太久了,但還是應該要趕一下進度的。
網路上日本旅遊的部落格真的太多了,所以我也不寫那麼細。
台灣去日本旅遊的人也很多,相比之下馬來西亞的比例就比較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是沒有去過日本的。
所以,這一篇我就單純只是share的第一次去日本的行程規劃,還有分享一下一些感受就好。


上一篇說的是航班選擇的部分。
更多航班資訊,請看【首遊日本】便宜機票暢遊京阪神8天7夜
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我這次日本之旅的行程吧!

因為是帶爸爸媽媽去旅行,所以很多東西還是要先規劃好,不能讓老人家們走太多冤枉路,現在看回我的行程規畫表,就覺得好猛,簡直可以當旅行社線控了 XDDD


我搭乘Jetstar 從台北 06:55 起飛,大約10:40 抵達關西國際機場,爹地媽咪是從馬來西亞搭乘Vietnam Airlines前往越南胡志明市轉機到大阪。所以他們比我早四個小時到機場,但因為搭凌晨的班機,下機真的很需要好好睡一覺,所以就在機場的休息室小休片刻。

一切從我抵達機場開始說起。



 │ DAY 1 │

 抵達機場 → 機場購買票券  → 前往京都 Kyoto →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吃拉麵 → Check in 民宿 → 市區走走 → 長次郎CHOJIRO迴轉壽司 → 巷弄遊走 → 返回民宿 → End of the day 


機場購買票券 

l   機場的服務櫃檯排隊的人真的很多,但還是得排啊!
l   先在一樓的 關西觀光情報中心KAA   櫃檯購買(1)  前往神戶的阪神電車、(2)大阪周遊券
l   然後到樓 JR的售票處買 (3) ICOCA & HARUKA套票

→ 搭乘JR HARUKA特急列車前往京都  75分鐘可抵達

→ 京都車站(西區)10樓的拉麵小路吃拉麵 

l   拉麵小路在京都車站的10樓,共有10家來自日本不同地方的拉麵,每一家的店面空間都不是很大,所以都是需要排隊的。我們也是第一次前來,根本不知道哪一家好吃不好吃,就是隨便挑了一家看起來不需要等太久的。
l   最後我們選了這一家來自札幌的白樺山莊,結果就這樣踩雷了。但其實也是在意料之內,雖然很多人跟我說,在日本要踩雷不容易,但我覺得拉麵其實還蠻容易踩雷的。況且在complex裡的餐廳,要求就不要那麼多了。



→ Check in 民宿 休息片刻 

l   從京都車站要到我們的民宿需要坐地鐵,因為我們這次是住在「四条駅Shijo Station」附近,所以只需要搭一趟地鐵就可以了。
l   這次我們住的是在Airbnb上面訂的房間,房子的空間其實蠻小的,一房一廳的格局,客廳有兩張地舖沙發床,但五個人住真的有點擠,可是京都的住宿價格挺貴的,而且我們也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個看起來比較舒服的。
l   這個五個人住三晚,要RM2185,但是地理位置真的不錯,距離地鐵站步行5-8分鐘就到了



→ 京都市區走走 and 吃壽司 「長次郎CHOJIRO迴轉壽司」

l   因為真的很累人,所以在民宿休息片刻後,大概接近晚餐時間才出門走走。因為地理位置很優渥,所以我們就用步行的在附近走走看看。這個地區算是蠻旅遊區的,所以很多藥妝店。
l   弟弟安排了第一天的晚餐要吃迴轉壽司,所以就選了一家網路上評價蠻不錯的「長次郎CHOJIRO迴轉壽司」,但排隊的人真的很多,弟弟就是那種越多人排隊越堅持的人,哈哈哈,所以我們也排了一小時多才進得去吃啊!
l   Luckily, 沒有太失望,除了海膽的腥味很重之外,其他的都很好吃。

l   京都的巷弄真的很有feel,跟台南很像,所以吃完之後我們就到巷弄間走走。
l   可是京都的生活作息時間挺早的,九點多就沒什麼人了,店鋪也陸續關門,除了專門做旅客生意的藥妝店XDDD


 │ DAY 2 │

 咖啡店吃早餐 → 遊走錦市場 Nishiki Market  → 租借和服 → 伏見稻荷大社 Fushimi Inari-taisha → Kiyomizu-dera清水寺附近午餐 → 遊走清水寺周邊 → 八坂神社 Yasaka Shrine → 天婦羅大餐 → 藥妝店 → 返回民宿 → End of the day 


 早餐 & 遊走錦市場

l   為甚麼是咖啡店吃早餐?哈哈哈,因為我們太早起床出門,結果錦市場的店都還沒開啊!所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咖啡店喝杯咖啡吃點吐司。
l   錦市場大概9點半才陸續開店,所以其實真的不需要太早起床啊啊啊啊!!! 


l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京都租借和服的公司,我這次挑的是比較靠近我們住的地方之餘,也是可以剛好配合到我們的行程路線,這樣就不會因為要還和服而被侷限,時間也可以拿捏得很好。
l   我們預約了10點半換和服這件事,地點是在「祇園四条店」,從錦市場步行過去大概15分鐘,是還蠻近的。
l   租借和服的人還蠻多的,排隊等候、挑選和服、穿和服set頭髮等等,整個過程大概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左右。

→ 伏見稻荷大社 Fushimi Inari-taisha 

l   從租借和服的地方坐地鐵然後步行到伏見稻荷大社大概20分鐘左右
l   因為我其實不太熟悉日本的歷史和地理,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些神社景點到底是幹嘛的,我只是知道反正就是旅行必去。
l   雖然人真的很多,但還是拍得到照片,所以耗時真的沒有很長,這一點真的比大陸好太太太太太多了。

→ 清水寺周邊 到 八坂神社

l   要從伏見稻荷大社到清水寺,就坐了地鐵前往清水五條駅,還要再走20-25分鐘的路途才回到清水寺周邊的商圈,夏天穿著和服和木屐其實真的很累......
l   因為清水最出名就是豆腐,所以我們就選擇到清水才吃午餐,Kiyomizu Junsei Okabeya「清水順正」豆腐餐,其實一點都不便宜喔,因為豆腐是吃不飽derrrrrr!!!!

l  吃完豆腐餐本應到清水寺逛一下,但剛好那一陣子清水寺在整修,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它的入口處前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下面這張照片是拍得還蠻自然的啊!
Photo Credit to Tan didi 
l  當然之後就是要在附近逛逛。因為這裡的街道很多,一直銜接到八坂神社,然後就是我們租借和服的地方。
l  事實上,我還蠻喜歡清水寺附近的街道,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沿途行走,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很多小東西可以欣賞,最重要是很多漂亮的古色建築可以拍假掰照。哈哈哈!!!

l  最後走到八坂神社,從側門走到正門,終於結束一天的和服裝一日遊,腳都痛到哇哇叫了。

l  然後妹妹看到一家很出名的cheese tart就買來吃,聽說在新加坡有開店,但我不確定台灣有沒有。
PABLO Cheese tart
→ 天婦羅大餐 @ Tenshu

l  聽說這家餐廳是要先訂位的,但我們不諳日文也沒辦法電話訂位,本來就放棄吃這一家了,但在我跟妹妹去換和服的時候,我們有一個堅持不懈的弟弟登門預約,結果竟然還訂得到位子喔!!!!
l  這家位於四條大橋附近,所以從八坂神社步行過去也就5到8分鐘,剛好經過租和服的地方,還了和服就直接過去吃晚餐了。
店面空間其實蠻小的,也坐不了太多人,我們一家五口進去幾乎就把一半的座位給佔了。

l  我平時去壽司店也不太吃炸蝦甚麼,所以要我吃Tempura,其實是有點抗拒的,但因為都來了,弟弟也說這家很出名,所以就還是試試吧!
l  晚餐是沒有菜單的,所以其實就是一個TEMPURA Fine Dining 的 set dinner,師傅會順序一道一道上,然後跟我們說要沾甚麼調味料吃。
l  然後,就是把下面這兩張圖的分量給吃完,是會飽到撐derrrrrr!!!!! 一個set的價錢是 5000YEN。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