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港劇】同盟 --- 王者就是要果斷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十分喜歡非常喜歡超級喜歡陳展鵬,不管他甚麼樣子,反正我就是喜歡他...

因為太多人愛跟我說,
►►►►►► 你為甚麼喜歡陳展鵬,他整容的你知道嗎?
►►►►►► 幹!我就愛嘛~~~ 你管我?! (眼神是整不了的,你知道嗎?我就是從他的眼神愛上他的XDDDD)


當然還有他的演技。

從【ID 精英】的麦子轩、到【烈火雄心3】的Kelvin、【戀愛星球人】的Frankie、【談情說案】的黃志斌、【蒲松龄】的大少、【情越雙白線】的Tony、【讀心神探】的趙文海、【仁心解碼】的Leo、【Only You 只有您】的吳兆海、【洪武三十二】的寧王.... 有多少人是真的記得這些他曾經演過的劇集。

所以不要質疑我對陳展鵬的愛XDDD 絕不是這一兩年的事,也不是他當男主角之後的事!

儘管如此,我還是要進入重點說一下【同盟】。
這部我覺得應該是Jazz監製過最差的一部。




我很常說: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但是為甚麼這次會覺得失望呢?
因為Jazz的作品幾乎不太會失敗,他的作品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花大錢製作,但都有一定的口碑和成效。

讓我來盤點一下Jazz監製過的劇集 (就不計他編審和編導的部分)
【法網狙擊】(2012)、【My盛Lady】(2013)、【使徒行者】(2014)、【性在有情】(2016)、【城寨英雄】(2016)

這幾部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定是【My盛Lady】,沒有之一!女神徐子珊 & 男神黃子華,根本沒有挑剔的啦!也是我認為Jazz做得最好的一部。但Jazz真的很愛用陳敏之。(還好【城寨英雄】的時候,陳敏之去生小孩坐月子了,觀眾才算脫難啊!)

--------------------------------------------------------------------------------------------♥

真的要說,【同盟】跟【城寨英雄】的關係,就像【來自喵喵星的妳】跟【鬼同你OT】一樣,一樣那麼 沒!誠!意!得到一次好評,就無限複製貼上,TVB的製作部還真的省時省事啊!唯一不可比的是【鬼同你OT】和【來自喵喵星的妳】胡鬧的程度我實在不敢恭維,胡鬧跟搞笑只有一線之差XD

陳展鵬 飾演 高子杰 │ 胡定欣 飾演 阮清欣
說回【同盟】,男女主角的設定完全是跟【城寨英雄】一樣,女主角一樣是有一段不想面對的童年,一樣是因為童年背景而造就的現在的生活,有點潑辣有點花癡,有點冷血但就是有情有義。男主角,一樣是那麼「天真」「單純」,想著要憑一己之力去改變世界。有沒有很熟悉??有沒有很熟悉??!!阮清欣和高子杰一定是刁蘭和拳佬的投胎再世 XD

儘管如此,比起那個2016年年度最莫名其妙最不知所為的劇集【來自喵喵星的妳】,【同盟】至少不是搬字過紙,起碼還花了一點錢,找了幾個有份量的演員,還去了一趟台灣拍外景,劇情上還是有設計過一下下。但.....................

【同盟】= 前半段【城寨英雄】的BODY + 後半段【使徒行者】的忠奸難辨
然後咧?然後就在消費觀眾。That's All。


真心覺得,前段在消費觀眾的這些場口真的太多了,一言不合,就show body、show腿、show肉,如果少一點,質感就沒有那麼差了。

再來就是在處理「慢鏡」畫面的部分,鮑姐轉個身也要慢鏡,鮑姐拿個到也要慢鏡,反正鮑姐做甚麼都要用一個慢鏡,會不會太多無謂的慢鏡啊!


到了中後段,故事的劇情發展就是想轉彎就轉彎,一直計中計計中計計中計,沒有底線的無限LOOP,頭很暈啊!搞到跟台灣的八點檔一樣,就是沒有甚麼不可能的概念,完全塌掉。

至於整部劇有超級無敵多不make sense的場景,譬如:易先生用手槍射殺sniper、高子杰用腳追到連機車都追不到的毒販、Rainman和一班殺手在重要關頭竟然看手機....等等等等,很多畫面我看到O了嘴,但也就不多說了,畢竟已經很久沒有期待TVB的劇是完全邏輯的,認真你就輸了。(不過這次真的太多連外行人都覺得超有事的....)

陳展鵬拍這部劇最辛苦的應該不是要一直打,而是會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甚麼個性,短短四集裡面,忠變奸、奸變忠、再變回奸然後原來只是裝奸,可是因為「王者就是要果斷」內心就有一股奸氣.... 反正最後就是為了救全家而消失兩年。他其實演得好,但我看了都覺得太精神分裂了XDD



結局就是說不出來的怪怪der/............
其實一切就是意料之內,情理之外。
堪稱年度最膠也不為過XD
就是找了一流的演員,卻做了一個九流的劇本
完全塌掉!

易先生被殺的那一幕,我一個人在房間看著就這樣尖叫出來。雖然已經被劇透,知道易先生一定會為了保護令小姐而死掉,但還是免不了的難過...... 好心疼啊!!!


但歐瑞偉真的是帥氣爆表,「港版007」這個title沒有異議啊!
票選【同盟】最帥,我雖然是陳展鵬鐵粉,但如果我有10票,我10票都投給易先生啊!希望歐瑞偉可以拿「最佳男配角」XDDD

歐瑞偉 飾演 易兆風 │ 鮑起靜 飾演 令熊
易先生和令小姐這一對才是【同盟】的最完美CP啊!(誤 XDDDD

鮑起靜的演技很好,但就是少了一點霸氣。氣場不對啊!不可否認,在面對跟兒子的情感那一塊,鮑姐每一場戲都是那麼觸動人心。鮑姐還真不適合演老大這種角色。薇姨比較適合她。

你看,後面令熊開槍的畫面就是氣勢不夠啊!

--------------------------------------------------------------------------------------------♥

陳展鵬和胡定欣的搭配對很多鐵粉來說是perfect match,老實說,他們之間的火花真的很有戲。而我看他們兩個演戲的時候,我會在想,他們有沒有對對方怦然心動過 哪怕就那麼一秒XDDDD (來亂的XD)

胡定欣去年的出場率太高,搞到我身邊很多朋友看到有她就不想看的局面,【城寨英雄】之後,雖然網友還是覺得胡定欣的情況是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但我真心覺得她的演技終於有突破了。沒錯!是還可以再進步的,這次在【同盟】的表現,有一點驚喜,但沒有比在【城寨英雄】的亮眼太多。露的畫面和場口搞太多了,一兩次會覺得很有梗,但三五八次就是over了。


所以「最佳女主角」的位子,她自己也心裡有數,接受訪問被問,有沒有信心可以在拿視后,胡定欣也很坦然直接地說『沒有』。我也覺得今年再拿就沒天理了,今年應該是田蕊妮PK江美儀的一年。

更多胡定欣
【港劇】勁爛之台慶劇不過如此
【港劇】歐陽震華等於收視保證這件事是不容小覷之一屋老友記
【港劇】胡定欣陳展鵬王君馨超班演出的城寨英雄
【港劇】前面精彩後面不知所謂的公公出宮
【港劇】細說【點金勝手】胡定欣.方明瑜.卓太.ANSON

至於那張被拿來洗版的海報,一看就知道剪影是陳展鵬,到底大家是在亂猜甚麼?!

大家在猜的不是Rainman的big boss,而是第二個Rainman。
Big boss其實是四大家族。可是傳說中「有分量的演員」去了哪裡????
但最不make sense的其實就是....

Laughing當臥底也要潛伏10年才搜尋得到罪證,高子杰用兩年就可以把香港四大家族給滅門,那還需要Laughing的存在嗎?XDDDD 而且他就是只學到「做王者要夠狠」,他對香港市場到底認識多少熟悉多少呢?他到底有甚麼能耐和資格取代Rainman?四大家族養了Rainman這麼多年,結果就那麼輕易地相信了一個來歷不明的小夥子?XD


反正做戲嘛,認真就輸了!不過Ending這個畫面真的很詭異,實在不符合「高子杰」應該有的形象。看到這樣我也是暈了๑_๑ OS:雨傘還在地上呢!!!

更多陳展鵬
【港劇】各種感受的乘勝狙擊
【港劇】好人不斷被迫害被迫害被迫害 然後.....沒有然後的-巨輪2
【港劇】少了陳展鵬和鍾嘉欣的【巨輪2】還是巨輪嗎?
【港劇】胡定欣陳展鵬王君馨超班演出的城寨英雄
【港劇】♥ 單戀雙城 ♥
♥ 第一次的发掘 - Keith之前身 ♥
牺牲配角成全主角-Only You只有您

相比之下,陳山聰飾演的Kent令千佑就聰明和沉穩很多。我有在想,Kent到最後會不會因為高子杰的存在而變得冷血無情,不擇手段,結果當然沒有,Jazz在Facebook也說了,Kent和Kate從頭到尾都是忠的!

陳山聰其實不是第一次演暖男,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就演過了,不過這次是暖到心坎裡去了。所以這次跟陳山聰的搭配,真的很完美,而且越看越襯。
陳山聰 飾演 Kent令千佑 │ 姚子羚 飾演 Kate 韋以柔
姚子羚前年憑【四個女仔三個BAR】和【張保仔】彈出,讓她分別在馬來西亞和香港拿了最佳女配角,但不懂為甚麼電視台總是喜歡給她配的男演員都很匪夷所思?【四個女仔三個BAR】家裡有個又帥又有型的好老公,偏偏就是要出去跟那個老男人眉來眼去(沒錯!我真的不喜歡曾航生,他實在是沒有一部戲讓我不討厭)。然後本季八點半檔的老少配,OMG!!! 我說不出話來!

姚子羚的哭戲已經進階到一個點了。但是有時還是咬字不清,這點真的需要再努力一點。

陳山聰在訪問的時候說,他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跟姚子羚憑Kent & Kate得到最佳螢幕情侶,老實說,我覺得Okay沃~~~ 但我今年還是喜歡王浩信和朱千雪的盲俠 & Yannis
這一幕那麼假為甚麼Johnny Cup會相信。哈哈哈
但我覺得拍到好美是真的XD
相信很多人會喜歡Kent多過高子杰,正常啊!我也是會喜歡聰明的人。Kent就是一個敢作敢為,但做事情成熟穩重,從不會衝動犯錯,天資聰穎的他又對強權金錢名利不為所動。對親情對愛情都是那麼一心一意,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陳山聰深情款款的樣子。這個角色設定真的很完美,完美到應該是所有女人做夢都會想要嫁的男人啊!

更多陳山聰
【港劇】各種感受的乘勝狙擊
【港劇】根本沒什麼好挑剔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特別想說的是,巡禮片的這一幕,一樣有出現在片頭曲,可是我等了28集,都沒有出現過。

大結局在教堂的場面,我覺得Kent的三個手下死得好慘。
所以【同盟】的結局就是,好朋友死、壞人死、保鑣死,然後創造大團圓結局,久違的BBQ大團圓回來了!

Btw, 這一場去年底在台灣拍的,那時是聖誕節前後,平安夜那天晚上,我還在Myst Club門口遇到遇到陳展鵬。可是我沒有主動上前去跟陳展鵬說我要合照,然後我耿耿於懷到現在 T^T

--------------------------------------------------------------------------------------------♥

這部劇的強大來自於它背後的配角和綠葉,其實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除了剛開始在上面提到的歐瑞偉,還有令家裡面各懷鬼胎的一家人。
敖嘉年 飾演 Ricky令家就 │ 張國強 飾演 Jason令烈 │ 韓瑪莉 飾演 令熹 │ 林子善 飾演 Anthony令家名
四個都有野心和異心,必死。

兩個前輩的演技就不用多說,張國強是我很愛的其中一個綠葉,每次見到有他的劇集,不管他是忠的還是奸的,都會讓我很期待想要看下去。令烈這個角色就是衝動和容易被影響,當覺得自己被壓制了那麼就卻無法為自己爭取到一些東西的時候,就更加容易受到控制,被拿來當棋子是必然。

韓瑪莉當然也是最強綠葉之一。我本來想用聰明來形容令熹,但她應該是小聰明才對,加上她相對冷靜的性格,所以很多時候她的部署還是比弟弟來得完整,也不容易被影響,但就是貪,無止境的貪。


林子善每次都演一些很單純,不然就是蠢蠢的角色,大部分都是聽命於其他人,這次其實一開始也是挺窩囊的,但到最後弟弟搞死了,父親炸死了,老婆跑掉了,他也沒什麼懸念了,就豁出去爭一把吧!

敖嘉年其實演過很多還不錯的劇集,也很不錯的角色,我自己就很喜歡【寒山潛龍】的牛大力,還有【心理追兇】的Win Sir,但為甚麼大家就只是看到他演奸角才會有反響呢?

更多敖家年
【港劇】每個人都有解不開的結-心理追兇Mind Hunter

令家最後也是死的死,走的走,剩下的就是好人。
林頴彤 飾演 Chloe │ 湯洛雯 飾演 Kelly
林頴彤因為去年【城寨英雄】的鑫鑫的彈起,這一年還蠻場看到很多廣告商演都有她的身影,但是畢竟還年輕,這種可愛單純的角色可以駕馭,但內心戲的演技還是需要加強啦!

湯洛雯也是這一兩年我很喜歡的女演員之一,跟朱千雪同一年選港姐同期出道,當時落選還真的讓我大跌眼鏡,但是近幾年出道的演員來說,湯洛雯的演技是可取之上,希望可以再看到她演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

更多湯洛雯<<<請點

再來就是梁列唯飾演的G-force阿冠,其實他真的是死得蠻冤枉的,但我也只能說他太衝動,可是G-force的性格就是講義氣嘛!為了救兄弟,根本連想都不用想。
鄭子誠 飾演 柳澤成 │ 梁列唯 飾演 G-Force 戴華冠
柳澤成就是一個棋子,沒用的時候,必死。沒有懸念。

鄭子誠真的是御用奸角,雖然角色一樣是那麼討厭,但為甚麼看他演奸角,就是比曾航生好很多了。臉蛋真的很重要!然後,我想起他在【四個女仔三個BAR】演搞笑時也真的很喜歡。

--------------------------------------------------------------------------------------------♥

比起令家,韋家這一條線就相對真誠。兄妹之間的感情沒有夾雜太多的利益,父親很寵愛小女兒,但兩個哥哥也沒有因此而嫉妒,一樣是那麼疼惜她。

就只是當爹的野心勃勃,結果最終家破人亡。

跟鮑姐比起來,郭鋒的氣場明顯比較強。誰會不記得霍景良!郭鋒的演技完全沒有需要質疑的,演甚麼像甚麼,【導火新聞線】裡想要維持正義但又有點窩囊的關公讓我印象很深刻,近幾年就是少了很多戲,這次再次看到他回來TVB飆演技,實在是感動。
黃長興 飾演 George 韋以強 │ 郭鋒 飾演 韋磊 │ 楊證樺 飾演 Michael 韋以堅
韋家三兄妹在庭院裡,兩個哥哥抽了很多菸的那一場戲,其實真的很感動。他們都沒多說話,心裏明白大家立場只有對立,也無法改變,但心中依然有愛,幾個動作眼神就已經親情氾濫!兄弟倆的內心應該也是在為自己之後要做的事感到害怕和恐懼,畢竟家裡還有老有小,但為了父親,他們似乎沒有其他選擇。


然後就是哥哥為了救妹妹的這一場戲,應該是這部劇其中一個讓我失控流淚的場景,我寫著寫著也想哭了。真的真的真的覺得好殘忍。

還有之前這一場,Kate求Kent不要殺她兩個哥哥的畫面也真的是很感動。不管是非對錯,兄妹還是兄妹,任何人有事,其他人還是會不惜一切的擋在最前面。

兩個嫂嫂一開始是有抱怨這個妹妹,但最後還是冰釋前嫌,貌似不合邏輯,但連坐爸爸的都原諒了,她們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下,好像也不難理解。
林淑敏 飾演 大嫂Annie陳潔茹 (左一) │ 關宛珊 飾演 二嫂Betty劉麗明 (左二)

--------------------------------------------------------------------------------------------♥

江美儀和羅樂林的客串演出,也是很精彩,雖然羅樂林只是出現兩場,但氣場就是很足夠。可是我一早就已經猜到江美儀是奸的。只不過,這年紀輕輕又是ICAC執行處副處長、又是警務處副處長、又是保安局局長、又是滅罪委員會主席.... Make Sense嗎?這實在太浮誇了。應該是年度最不合邏輯的角色
羅樂林 客串飾演 郭SIR │ 江美儀 飾演 金天Rainman
整體而言,【同盟】前段消費觀眾的畫面太多了,再來就是慢鏡頭真的處理得很差非常差(Jazz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然後中後段跟台灣八點檔沒什麼兩樣沒有理由的轉彎再轉彎搞到我頭好暈啊!!!,最後大結局那一集要傳達的訊息太多,把所有的東西濃縮實在是有點很壓迫,匆匆了事也不是TVB第一次,但Jazz的作品來說就真的太失敗了。

Anyways, 這次演員幾乎都是我很喜歡的,主角配角都是,偏偏就是很多故事劇情放錯重點。很可惜.... 評分?這真的好難喔!演員陣容我好想給五顆星,但整體表現3.5到4 ★ 吧!扣分位實在太多了。

陳展鵬的主題曲算是好聽der,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唱去年【巨輪2】的主題曲XD 
今年目前完全還沒有可以超越王浩信的《心眼》...

陳展鵬《一觸即發》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