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港劇】寫實不浮誇的完美叛侶

前面的劇情節奏很沉重,但如果堅持看下去,是會有意外的收穫的。
且因為演員真的演得太好,所以他是我能夠追劇的關鍵。


我記得當初看到【完美叛侶】的海報的時候,美薏跟我說,相信這是一部好戲。而我也非常期待地說,希望這部戲不會讓我失望。結果,它真的沒讓我失望。我把他列為年度好戲。

我記得我說過,演員可以救得了劇本,但前提是,劇本不太爛。但更重要的是,這次【完美叛侶】勝在寫實,細膩。好演員 + 好劇本 = 完美!

邵美琪是一個演技派,但她的對手真的很重要。【刀下留人】表現不差,但比起陳豪和黃智賢,她跟黃德斌的對手戲擦不出驚喜的火花。這次,對上陳豪和黃智賢,真的表現超好。

邵美琪 飾演 Rebecca曾寶琳 (印尼華僑)

#不知道是不是髮型的關係,這次看起來年輕好多。
這是一個以家庭為重的女人,跟了一個很努力要為家庭做得更好的男人。因為經歷過最糟的時候,所以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時候。可是在不知不覺中,不知道是誰不了解誰,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但,始終,她是愛他的。
所以當另外一個他,想要走進她的生活的時候,她始終沒有動心。
我是這樣覺得的,可能會有人不認同,但我想,Rebecca對Patrick 應該只是一個青梅竹馬的感情。一個你在很慌張的時候,發現你最愛的人可能沒辦法幫到你,你會找的好朋友。
所以,到最後,她還是選擇相信他。
至於Rebecca為甚麼要刻意隱瞞Hugo,她跟Patrick的關係,我想,她應該只是不想解釋。

年輕時候的陳豪和邵美琪,這次造型都做得好好。

大結局 - 邵美琪有一段話,不至於到很感動,但很寫實,
以前你叫我等我就等
其實我不應該只在等
要走,就一起走。

是的。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一家人的事。
走不走得下去不會只是一個人的責任。
曾經一同共度時艱,卻要走到今時今日的地步,到底是誰的錯?方向錯了,就一起把對的方向找出來吧!如果你還愛著他,你一定會相信他。


陳豪,這次是驚喜的。在這樣的一個小品裡,我卻看到了【珠光寶氣】的Terrance、【天與地】的宋以朗。雖然以這樣的小品,他可能不會拿到最佳男主角,但他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完美叛侶】Hugo這個角色的演繹,絕對陳豪演技的另一個巔峰。


如果【潮流教主】是在靠害陳豪,那【完美叛侶】一定是彌補陳豪被靠害。尤其是他演年輕時候的那幾段戲碼。整個心是完全被他揪著。

黃智賢。繼【四個女仔三個BAR】之後,再次當律師的角色。Patrick呂永恆,也是印尼華僑,跟Rebecca是童年玩伴,青梅竹馬。對Hugo來說,他就是一個不怎麼樣的小律師。其實我倒是覺得還好,哈哈哈,可能是看待情敵的角度吧?XD


但這個角色,有時候我會很抓狂,像Haley說的,他一直對一個有夫之婦下手,有比較清高嗎?雖然最後他當然沒有「得逞」,就像上面說的,Rebecca還是喜歡Hugo的,對Patrick,由始至終,他就是一個好朋友。


Patrick呂永恆,已婚,老婆已經離開人世,但沒有交代甚麼原因離世,可是這不是重點,呵呵。生活裡除了工作,基本上就是要幫他老婆照顧妹妹Haley。

不懂是不是因為太久沒看到陳倩揚,所以看到她客串出現在Patrick和Haley的回憶裡,還蠻驚喜的。陳倩揚是一個演技普普的演員,但我就是喜歡她。沒什麼原因。


至於Haley,也是這部戲讓我覺得很不錯的一點。可能很多人還不認識她,但因為這套戲,我相信很多人會留意到這個新生代,就是我最近還蠻喜歡的湯洛雯。

我記得我在【港劇】根本沒什麼好挑剔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有提過這個湯洛雯,但這一次是她戲分比較重的角色。這應該是湯洛雯的上位之作了吧?Erm.... 她應該在第五集之後,才開始比較多戲份和對白。但她的演技是我非常看好的。

湯洛雯 飾演 Haley王曉欣

比起同期出道的那些港姐們,湯洛雯絕對是最會演的一個。(可能跟她演藝世家出生有點關係吧!!) 嗯,她是湯鎮宗的女兒,湯鎮業的姪女。她可以不用演龍套上位,應該跟背景有關,但她的演技,絕對是天分。

說亮眼,她不輸朱千雪。(連我這個朱千雪的鐵粉都覺得湯洛雯是可造之材...) ;說漂亮,肯定不輸張名雅黃心穎,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她當年選港姐的時候為甚麼沒辦法進三甲!至於演技了沃~ 難道你覺得她還有得輸嗎?根本贏陳凱琳蔡思貝九條街。

從上一季的【愛●回家】的固定班底,到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潮流教主】,戲份不多,可是卻是會被注意的。然後就是【港劇】根本沒什麼好挑剔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說到底,沒什麼好批評的啊!


Haley跟Patrick這一對小姨跟姐夫/老闆跟員工的相處模式,是我覺得這部戲裡面很有趣的。因為在一部相對沉重的電視劇裡面,有那麼一點搞笑的場口存在,是會讓人覺得舒服的。而且Haley這個角色真的很討喜。

有Haley出現的場景,是不會有感動到想哭的那種,但就是會莫名其妙有點說不出來的感慨。小姨暗戀姐夫但沒有表達出來,倒是把那種甜甜的情緒寫在臉上是真的讓我覺得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甜蜜 (等我想到那是甚麼樣的一種感覺再說吧!)


----- ----- ----- 我是分隔線 ----- ----- -----

說完主要角色。當然要來說一下配角們。

李成昌。我最喜歡的綠葉之一。
飾演陳豪的老爸,敖君。

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兒子有個囚犯老豆,所以選擇在被判刑的前一天跳樓自殺,那一幕,我是完全被震嚇到的。李成昌的糾結 加上 陳豪的崩潰,是這部戲很震驚的一段。

朱敏瀚。飾演Hugo的弟弟,敖柏泓Fred。
吳沚默。飾演Fred的好朋友,Edith。

我很喜歡他們之間的關係。很單純。
Fred喜歡Edith,但Edith很清楚他對她的感覺並不是男女之間的感情。一個從小到大受到哥哥的保護已經不懂得如何為自己想要的東西發聲的男孩,遇上,一個雖然年齡相若但卻面對過很多風雨,懂得堅持理想的女孩。

我很喜歡Edith這個角色。她教會Hugo,「不要用兩秒鐘去定義一個人的好壞」
而且吳沚默演得好,在【四個女仔三個BAR】和【實習天使】就已經看出來了。至於朱敏瀚,我會比較喜歡他在【純熟意外】飾演的Sherlock。內心戲這一塊,他還有待加強。

簡慕華。飾演Hugo的同事兼競爭對手,Rowena。

作為演技派,她是真的甚麼角色都駕馭得很好。而且這次是她少數那麼專業的角色。
她跟Hugo之間火花,是我覺得很棒的。在結局那一集,她說了跟Rebecca一樣的話。「有時太實際,會令人不想像你說的那樣」。我很喜歡這句。

特別喜歡她在前面跟Hugo交手時,以及跟Martin黃Sir在最後那一幕較勁的時候的感覺。她是一個演甚麼像甚麼的演員。

黃俊棠。飾演 敖柏言之恩人,武叔。

演技派。他是除了Edith之外,第二個讓Hugo找回自己的人。

----- ----- ----- 我是分隔線 ----- ----- -----

這是一部從主角到配角都沒有可以挑剔的劇集。
最後有一段,Haley的偉論,真的讓人覺得甜甜的。但卻是可以用來總結這部劇。

累是酸的 孤獨是苦的
傷心是辣的 痛苦是鹹的
只要把這幾種東西調校一下
然後吃進肚子裡 就會吃出豐富的味道
人生也不過是這樣


結論是:【完美叛侶】的寫實,細膩。完完全全道出了職場的爾虞我詐、生活的無可奈何、家庭的相處問題,但又不會浮誇。是讓這一部劇完美的關鍵。

我看到有人寫過這樣一句,很 認 同。
人與人之間無論是甚麼的關係,都不應該理所當然的以己度人。
這是這一次最大的感慨。

最後,當然要送上主題曲
吳若希 - 最後一次分手


特別喜歡那一段
埋伏前奏 背向初心的變奏 「被愛」是個奢侈的引誘
時日秒秒像小偷 誠意有沒有 誠實有沒有 修補錯漏
猜不透 每句心底的歉疚 難在勇敢說出口
這麼近那麼疏遠卻又 覺得親厚
難道永沒說分手 就會白頭

今年很多電視歌曲都很棒,我覺得把最該電視劇集歌曲從TOP 3開放到TOP5,他真的很好聽。尤其是在跟那些細膩畫面結合的時候,是非常完美的。而且,吳若希的歌聲,沒什麼好說的阿!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很喜欢haley最后那一幕的笑容~

Casuarina 卡卡 提到...

Jason Chuah都只留意美女!! 哈哈哈
但她真的很漂亮~

Unknown 提到...

没有咯。因为很自然。就好像不是在演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