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港劇】根本沒什麼好挑剔的。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我覺得我都可以為【純熟意外】寫一篇了,沒有理由不為【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寫一下吧?畢竟這是目前覺得最棒之一,另外一部當然就是純熟意外。

不只是2016,而是這兩年來,TVB已經好久沒有出一部那麼平實的劇集了。


舒服。舒服。還是舒服。
看戲就是要看得舒服啊。
劇情不緊湊,演員好,劇本好。光是這樣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也許會有一些瑕疵,但不足為提。


特別要說的是,香香的演技進步很大!這很重要。因為今年她就只是這一部。也光是這一部,就比去年的四部好太多了,你看完【火線下的江湖大佬】,絕對跟我的感覺一樣。可能是主要的對手戲裡,五個老將演技派。

鄭則士、黃光亮、陳煒、苑瓊丹、李成昌,這個Cast看起來就不得了了。還有甚麼好說的。光看下面這一幕,四個人的表情超入戲的啊!

苑瓊丹 . 李成昌 . 陳煒 . 鄭則仕

這次把鄭則仕和苑瓊丹找回來,擺明就是要捍衛收視率的,當然也要有好的劇本,慶幸這次沒有讓人失望。最後一次看鄭則仕應該是四年前的【盛世仁傑】狄仁傑和【造王者】的董昭,兩部都是很嚴肅的戲,這一次輕鬆很多。

黃光亮飾演柳卓南 ● 鄭則仕飾演肥仔爽

至於黃光亮,也是一個很會演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老表】的關係,我一直有他跟王祖藍長得有點像的錯覺。哈哈哈哈!只是這次找來李天翔演年輕版的柳卓南,feel有點不對,李天翔真的太霸氣了,他是我非常喜歡的綠葉,他演奸角會讓人很討厭,但越討厭角色就越喜歡真人啊!哈哈哈哈哈~~~ (可惜他要離開TVB了... 真的好難過)

韋家雄飾演年輕版肥仔爽 ● 李天翔飾演年輕版柳卓南 

像美薏說的,可能是在監獄待了快20年,從李天翔到黃光亮,氣勢消掉了也是正常的。至於韋家雄演年輕版的爽哥,倒是沒有甚麼違和感。哈哈哈!

再來說說女主角的部分,陳煒這次不再是那些性感的角色,而是甩掉渣男之後遇上一個好男人,再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庭而無所不用其極的傻冧/冧姐。內斂得來又有點霸氣,保守得來又有點開明。我喜歡她的演繹方式,最重要是她一直都keep得很漂亮。

鄭則仕飾演肥仔爽 ● 陳煒飾演傻冧

然後飾演傻冧的姐姐妙姐的苑瓊丹,絕對是這部戲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很吵,但不討厭。我最後一次見她應該就是【戀愛星求人】。台灣的媒體對她的認識永遠都是周星馳那部電影的石榴姐,但其實她還有很多膾炙人口的角色得好嗎?!

苑瓊丹飾演妙姐 ● 陳山聰飾演高佳

這次覺得最搞笑就是她一直騷擾陳山聰的那一part,當然最後她跟李成昌會配在一起也是意料之內。而李成昌更是我最愛的綠葉之一。他一年出的戲很多,但就是看不膩,不管甚麼角色,是忠是奸都不會讓人討厭。這次的角色~高卡也是一個搞笑得來又帶點嚴肅的角色。


至於年輕版的傻冧和妙姐... 是我近期很喜歡的新演員,一個演技派,一個長得很漂亮而且表現還算不錯,沒有讓我失望。賴慰玲飾演年輕版的妙姐,演技來說真的就是非常好了,我覺得很多觀眾會覺得她很吵,畢竟她之前的角色基本上都是吵的性格,哈哈哈,但如果有看【純熟意外】,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感覺。至於在【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出場率不高,但因為她很吵的聲線,跟苑瓊丹倒是有點說不出來的相像。:)

湯洛雯飾演年輕版傻冧 ● 賴慰玲飾演年輕版妙姐 

而飾演年輕版的傻冧,是我最近還蠻喜歡的湯洛雯,2012年香港小姐6強,當年,我是買她起碼都能進三甲的。可是最後怎麼會輸給張名雅和黃心穎呢?!!!選港姐宣布3強的時候,我覺得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O了嘴吧!

光看下面這張10強照片,以亮眼程度來說,朱千雪、 岑杏賢、湯洛雯最sharp。你們覺得呢?然後我當時還真的覺得湯洛雯有一點像郭羨妮。XD


再看決賽當天的照片,我覺真心得沒有理由湯洛雯沒有三甲。
朱千雪 ● 岑杏賢 ● 湯洛雯 ● 張名雅 ● 張鈞美 ● 黃心穎

我一直很想找晚裝的圖給大家看,可是一直找不到,網路上只有上面這張像素很低的照片。因為我覺得六強穿了晚裝最好看的一樣是,朱千雪、岑杏賢 & 湯洛雯。

黃心穎 ● 張名雅 ● 朱千雪 ● 岑杏賢 ● 湯洛雯

好吧,我覺得我模糊焦點了。這個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那一年之後的港姐都出了三屆了。現在要看的應該是誰的戲演得比較好吧?XD

說回湯洛雯,她之前的戲我沒有看過,第一次看到她是【潮流教主】的阮芳芳,那個跟蔡思貝和陳瀅當同事,很單純沒有心機沒有野心的編輯助理,我當時就覺得她很上鏡,怎樣看都比蔡思貝好多了。這次在【火線下的江湖大佬】有可能因為湯洛雯的對手都是實力演技派的演員,李天翔、韋家雄、賴慰玲.. 有些演技派教路,所以看起來跟在【潮流教主】的感覺很差很大。


我真心覺得這次其中一個讓我覺得做得很好的一點是,連年輕版的角色都很用心選角。當然也跟劇情有關,畢竟這部劇的其中一個很重要的plot就是要flashback 二十年前的很多事蹟,所以這一方面相對用心很多。而湯洛雯飾演年輕版的陳煒,某種程度上我覺得她們的神韻還真的有點像。
在湯洛雯的IG上發現這張她跟陳煒的合照

再來,我相信好的資深演員是可以給新人帶來一些不一樣的突破,雖然香香出道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但她的進步一直很侷限也很慢。她2013年拿飛躍進步女演員的時候,事實上並沒有演得很好,還好她的形象好,加上觀眾緣不錯,所以即使TVB擺明車馬要立捧,也沒有太多的反感聲浪。

這一次,如果香香的演技還是so so的話,那就是香香的問題了。我一直覺得香香的形象在某種程度上,跟鍾嘉欣有點像,形象上。但最大的差別是,鍾嘉欣很會唱。而且香香不懂中文,所以感覺還是有差。


其實香香從出道到現在的角色不算是太多變,但有一陣子重複性確實很高。這一次身手了得,熱愛舞獅,有點個性的投資顧問,倒是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加上家裡有三老,後來還多了一個南哥哥,以及國術館有李成昌。


至於身邊一直轉圈圈的楊明和陳山聰。
他們的感情故事比較無聊,好室友問我,劇情沒有特別交代為甚麼香香選的是楊明而不是陳山聰,畢竟陳山聰的角色是高富帥列,只是比較木了一點。哈哈哈哈!!!!
恩... 其實也我也不知道哈哈,但這個問題怎麼會有一個男生問的呢?好室友也太有趣!!
但應該是憧憬愛情的女生不會選擇跟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一起吧?I guess...


說到陳山聰和楊明。我覺得陳山聰今年進步超多,【潮流教主】帥氣多情的Martin、【殭】邪惡的凌風、這一次【火線下的江湖大佬】有點木訥但認真的高佳,還有剛播完沒多久【純熟意外】雖然只是單元主角帥氣專一的主播康喬。四個角色、四種截然不一樣的演繹方式。比起過去的那些平平無奇的演繹方式,最近看到了多變的陳山聰。


至於楊明,這一次雖然好像不一樣了,但我覺得她應該是唯一一個沒有演得很好的。看著他的部分,我反而角色有點沉重。老實說,我一開始以為沈卓盈會喜歡他的,結果這次我估錯了,原來他們真的就是只是好朋友哈哈哈。
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陳山聰。陳山聰比較帥。

再來就是好朋友的角色。沈卓盈飾演的藍天Tina。她的演技沒有到很好很好很好,但也不算太差,她適合比較輕鬆的角色,那種太悲情的角色,譬如:【公公出宮】的巧善,駕馭得就沒那麼好。【警犬巴打】的何婉君就演得還蠻搞笑的。

但她真的很漂亮,天然美。我是這樣認為的,她應該沒有整過。


比較想靠北的是這一幕,哈哈,我不懂為甚麼要搞得很像奔喪的感覺,我看片頭曲的時候,還真的以為肥仔爽最後死掉了。結果原來只是步行去醫院。唉唷!!!!


【火線下的江湖大佬】的監製梁材遠,前幾年都拍了很多很不錯的劇集,但就去年和前年比較失敗,搞了一部【守業者】和【張保仔】,前者還好因為馬浚偉,收視還可以坐在27點,後者就免提了,根本不堪入眼。還好這次【火線下的江湖大佬】扳回一城!


好吧!今天就寫這樣,如果你還沒看,我真心覺得這部非常值得看。快去看啦!
順便送上一首主題曲 我覺得還不錯
鄭俊弘 - 火線下


【港劇】2016總結TVB上半年港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