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台北美食】南京三民站-好吃港市茶餐廳-香港大家好港式粥粉麵飯

這一家餐廳去了三次,不只是因為太好吃,
而是因為還沒把他的招牌都吃過,所以想吃完才寫一篇,一次過分享粥粉麵飯!

店裡面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人在做事
老闆負責煮 老闆娘負責買單、捧餐和收拾
所以進到店裡就去櫃檯自己拿菜單、筆和便條紙,點好餐之後直接去櫃台付錢

店內空間很小 位子不多 但是就像真正的香港茶餐廳
吃完就走 不會像聚會那般待在那裡

有熱茶無限暢飲 所以去了幾次都沒有點飲料
最重要是因為招牌的是「絲襪奶茶」
很抱歉的是我不喝奶茶

先來看看菜單

港式裡面 我最愛的就是粥
最愛吃港式粥品的我 第一次來這一定是吃粥



既然來了當然是點 香港大家好的招牌粥品之一

滑蛋牛片粥 - 90元

非常香滑的粥 完全吃不到米粒的感
牛肉下的timing剛剛好
然後所謂滑蛋 就是一顆生蛋直接打進粥裡面
所以湯匙要撈下去才會看到雞蛋
把雞蛋戳破 然後勻一下粥 就會變成蛋黃的顏色了!!
味道超讚的!!!!

如果兩個人來 各吃一碗粥
其實還可以點一份蝦仁腸粉share吃
因為粥肯定吃不飽的說

蝦仁腸粉 - 70元

因為在馬來西亞就很挑腸粉這件事
所以好不好吃一口就知道了
香港大家好的腸粉 就是在台灣吃過挺接近馬來西亞的味道der~


第一次來到點粥,但是看到很多人都點原盅飯
覺得再一次來的話,要點飯喔!!!

原盅鼓汁排骨飯 - 130元

哈哈哈,說到排骨,我們平時在台灣吃的排骨飯,其實就是豬排肉
但是來到港式餐廳,就能吃到我們懂的真正排骨啦!!!!
肉和飯都很入味,因為之前吃過別家的原盅飯,覺得味道都是在表面
但是這裡的原盅飯是真有把醬油熬進去肉和飯裡面,真的很棒

最近這次去,就是為了吃麵
港式雲吞面,一定要試一次才行

蠔油雲吞撈麵 - 110元

其實吃下去還是蠻鹹的,所以不愛吃鹹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
但是味道真的很讚,雲吞真的好好吃喔!!!!
朋友也是點了撈麵,但是是牛丸撈麵,牛丸也是很好吃(只是沒有另外拍到照片)
牛丸吃下去的感覺很足料,跟新九如的牛丸有得fight!!!



如果認真跟馬來西亞的港式比,其實台灣所有的港式都算是貴的!!
但是既然身在台灣,能夠吃到不錯吃的港式,這個價錢算是OK了!!!

另外聽說這裡的 芥蘭也很出名
可是去了三次 每次都是sold out
很可惜!!!!
因為我真的超愛芥蘭der~~~
下次要中午去吃才行啊啊啊!!!

櫃檯旁邊會有一個小白板
只要當天賣完的東西,老闆都會寫在上面
所以有人是專程為了吃粥而去
看到粥賣完了 就乾脆離開了
因為那裡的粥真的太好吃了,而且粥也不會放隔夜

雖然老闆娘的樣子很「鼓氣」,也不太愛說話
但其實服務業不會不好
你走人老闆娘也只會說 不好意思 下次再來吧!!!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5巷50-1號 
交通: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或3號出口,步行5分鐘可到)
電話:02 - 27423023
營業時間:11:30~14:30 及 17:30~21:00 週六休息


最後來綜合一下我的評價
環境 ★★★
食物 ★★★
服務 ★★★
價格 平價
再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