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泰國考察團5D4N】大城府-漂亮的邦芭茵夏宮 Bang Pa-in Palace

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Palace


邦芭茵夏宮Bang Pa-In Palace,始建於17世紀的阿育塔雅王朝,也就是現在所謂的「大城」,邦芭茵夏宮離大城府市中心約20公里左右,後因緬甸入侵而毀於戰火之下,到了十九世紀末,拉瑪四世在原處展開重建,經由拉瑪五世繼續修建,就形成我們現在看到的夏宮了,這些建築約有150年的歷史囉!



來說說拉瑪四世和拉瑪五世這兩位皇帝,說起拉瑪四世和拉瑪五世這兩位皇帝,還真是滿了不起的,拉瑪四世體認到那時英法殖民主義的威脅,於是致力西化改革,並請了一位英國女教師安娜來教導未來的拉瑪五世。

從小受西式教育的拉瑪五世在他執政時,泰國迅速發展成一個現代化國家,並免於被西方殖民的命運,所以也被稱為泰國的國父,非常受人民敬仰。而電影”國王與我”、”安娜與國王”,講述的就是他們之間的故事。

也因為拉瑪四世和拉瑪五世致力於西化,所以邦芭茵夏宮中的建築大部分是西式建築,這和其他地區的宮殿有著很大的區別。

(資料來源:網路上...)

=====我是分隔線=====

這一天的考察團,我們就來到了這個在大城極具歷史價值的邦芭茵夏宮
因為太陽好猛 天氣好熱 夏宮好大,所以最好是租golf 車才能夠避暑喔 XD



參觀邦芭茵夏宮有服裝限制,不得穿無袖或裸露的上衣及短褲,以示禮貌及尊重。
就算穿裙子也要過膝蓋喔,不然的話就要借用圍裙才能進去
像我就在想我穿看起來很密實的裙子,結果還是因為在膝蓋以上,必須借用SARUNG才能進去參觀喔~


佇立在人工湖水中央的「水上皇亭」,典型的泰式建築,三尖頂式的亭尖外加數十根金色支柱,金碧輝行聳立在碧波之上,顯示著泰國皇家的氣派。


水上皇亭的另一邊,是以藍色為基調,建成圓形的另一座維多利亞風格建築,被改裝成馬車展覽館,裡頭展示有皇家馬車相關的文物和說明。但夏宮內的指示和說明也只有英文和泰文。

夏宮內有個高塔,據說是拉瑪四世觀星用的,約莫三層樓高,可以眺望整個邦芭茵夏宮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