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旅遊香港】2014盛夏 一個人的熱血香港遊 趴退

在香港的第三天
早晨啊!!!!

因為滿琪需要上班,所以睡醒的我梳洗後就自己出來旺角大街找茶餐室吃早餐羅~
隨便挑了一家 因為每一家都差不多
來來去去都一樣的餐點
就來一個火腿通粉 吐司 + 炒蛋
這樣看起來還蠻飽的ㄟ!!!

然後就開始第三天的港島行程了
去了尖沙咀碼頭 要非常注意有兩個方向
一邊是往灣仔 另外一邊是往中環




看到麗星郵輪也停靠在那兒咧~~~


天星小輪的班距和和收費可以參考下圖喔!!!

灣仔 --- 尖沙咀

中環 ---- 尖沙咀 
資料來源:http://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班距還蠻頻密的,不會說等太久
可能不是上下班時間所以搭乘的人也沒有很多


海風還蠻大的但是很舒服
很喜歡海的味道~~~

差不多抵達中環天星碼頭的時後,就會看到香港海事博物館
因為沒有多餘的預算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要去參觀的說


只不過這次行程最笨的事情就是我竟然做了外國旅客會做的事情
在天星碼頭買了city tour的巴士票 300塊港元 (含山頂纜車來回票和觀景台入場票)
有十三個站可以自由上下車,班距是20分鐘


雖然還蠻笨的 只不過算是一次體驗吧!!!
哈哈
因為平時也不會有這種機會嘗試這樣的事情哈哈
只是雖然是酷熱的夏天
可是覺得坐在上層的露天位還蠻爽的

旅行嘛~~~
當然是要曬一曬才有感!!! 哈哈
只是人真的很少
就算有也是老外旅客


第一站下車是灣仔的金紫荊廣場
旅客很多 但幾乎全部都是陸客
而且很沒XX
害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角度可以拍照 :(

下一站就去了太平山 300塊的city tour票價含了上山頂的纜車怎麼可以不去呢?!!!
但是還蠻喜歡這票的 覺得很好看!!

車廂跟一般我們習慣的纜車不一樣
可以容納很多人 可是因為旅客真的太多太多了
所以還是要等兩到三趟才進得去


觀景台是要買票才能上去的
好在city tour的big bus票價裡面也有含 所以還可以上去吹一吹風 看一看景
覺得這個「在太平山頂說愛妳好漂亮喔」
可惜自己一個人 只好勉強自拍了XD

.

山頂的景色真的好棒 但覺得夜晚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決定下次來 會選擇晚上上來看夜景喔



下了山 去了中環的中心
找到了很出名的九記牛腩  超多人在排隊的
味道還真的不錯
 
九記牛腩的對面是很出名的大排檔 -- 勝香園
可是因為吃飽了牛肉所以沒吃
走了一小段路想要回頭的時候 人家已經在打掃了
所以下次還是要早點去才行
這次沒吃到勝香園的茄牛通還蠻遺憾的...

後來去了妹妹推薦的蘭芳園
吃傳說中很出名的豬扒包和絲襪奶茶
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奶茶
但是來到這裡 還是一定要試一下所謂很棒的絲襪奶茶是怎麼回事
當然我也喝不出來到底有甚麼不一樣
因為我平時都不喝奶茶XD

之後在中環巷子亂走亂晃
隨便走隨便看 就一路走來了蘭桂坊
腦海裡浮現很多電視劇畫面哈哈
可是現場的感覺跟電視劇還是喔有點差別啊啊啊!!!
當然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就沒有去喝一杯
不行!!! 下次一定要進去喝一杯才行~~~

因為city tour的big bus只是到傍晚6點而已
所以之後就搭了在港島區必搭的「叮叮」(電車)

感覺超棒的!! 覺得叮叮那麼有特色的東西千萬不要消失
因為這真的是很「香港」的一種文化


最後找來了義順牛奶公司
吃我最愛的燉奶
覺得超好吃der~~~


To Be Continue....
延伸閱讀...

【旅遊香港】2014盛夏 一個人的熱血香港遊 趴萬
【旅遊香港】2014盛夏 一個人的熱血香港遊 趴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