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泰國考察團 】泰式皇家料理

去年11月,因為工作關係,以媒體身分參加泰國觀光局的品保團,
到曼谷和大城 (Ayutthaya)
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覺得超開心!!!!

更開心的是,竟然搭泰國航空,覺得超棒的!!!
飛機餐超好吃ㄟ~~~~
早上8點的飛機,差不多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然後就到曼谷機場

因為跟其他同團的人不同時間的飛機 所以比他們吃了一個小時到
也只能直接去他們的下一個景點


跟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的處長和專員一起用我在泰國的第一餐
Naj Exquisite Thai Cuisine

環境很清幽,也充滿芬芳的香氣
檸檬草的味道好香,喝進嘴巴裡是清甜甘香的

先說說 泰國美食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的一種料理
相信是因為他們對於香料配料的考究
烹調出來的食物都能夠達到色香味俱全的效果

雖然在飛機上吃了還挺抱的飛機餐
但還是點了鳳梨炒飯,覺得太久沒吃那麼好吃的鳳梨炒飯
真的好開心!!!

處長還點了兩樣小菜,但其實我不記得這個是甚麼了 呵呵

還有涼拌木瓜
涼拌都是我的最愛哈哈XD

接著就點了一碗Tomyam 到泰國怎麼可以不喝冬炎海鮮湯呢?XD

最後還點了mango sticky rice
其實我很少吃糯米飯,但既然來到了還是點了...

接下來就要到隔壁棟的樓上廚藝教室去上課
這裡有三十個爐子
最多可以接受60個人上課

老師很風趣,首先示範了三道菜給我們看
之前有分享過的文章 可以看看喔!!!

http://casuarina2004ying.blogspot.tw/2014/12/tom-kha-gai.html

http://casuarina2004ying.blogspot.tw/2014/12/fried-chicken-with-spicy-sauce.html

炒泰式河粉

我個人是比較下還上面那兩道
因為炒河粉下很多芽菜 我不喜歡吃芽菜

之後老師還要我們擺設自己的餐桌
這是泰國人很注重的餐桌禮儀

Naj Exquisite Thai Cuisine
是一個環境很不錯的餐廳 因為擁有自己的香料園
所以在他們的culinary school上課的話
還能夠親自去採取香料烹調
只是因為這次我們採訪團和考察團的行程有點緊湊
所以沒有這個環節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看泰式料理真的很注重香料、調味料 & 配料
That's why 泰式料理不管去到哪 都是非常受歡迎的



特別感謝: 泰國觀光局 &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