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馬來西亞 x 台灣 - 勞工福利保障大不同


今天又是來分享一下最近做的一個資料蒐集的資訊
可以留在台灣工作對我而言 是幸運的
當然還是 先recall可以讓大家參考的資訊

 

任何需要解答的疑問,都歡迎可在該blog文留言 :)



=====我是分隔線=====


曾經在馬來西亞當過幼稚園老師、business center management trainee、財經記者,也待過event management company
不管是高中畢業後做的,還是新紀元畢業後從事,還是大學畢業後任職的...

這次從新回到台北工作
覺得老天爺還蠻眷顧我的
我花了好多的時間、精神、金錢和精力
就為了要辦一張可以留在台灣工作的工作證
當然皇天不負有心人
也終於讓我成功了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感謝公司


最值得慶幸的是
跟很多也有幸留在台灣工作的朋友相比
這一次,我遇到一家還不錯的公司
有些朋友 約才剛簽就已經在想著合約結束後的去處了
而我,覺得Lucky的點是
在台陽聯想,有一群很棒的上司、主管&同事
這應該是不枉我費了那麼多心力才能在台灣工作


=====我是分隔線=====

Anyway, 今天的重點是要分享做了一個小小資料蒐集而整理出來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相關的資訊都是都過malaysia的Labor Law 和 台灣的勞基法 整理出來的
直接看圖表去~


當然還有income tax的差別
可是在國外工作 income tax肯定就跟在自己的地方有差別
Btw, 還是提供可以參考的資訊給大家



更多相關訊息: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想问下要是一个马来西亚人在新国坐过牢,他可以申请到台湾的工作证或居留证吗?谢谢

Unknown 提到...

我是刚才回服的那位sorry!我想问是马来西亚人在新国坐过几个月的牢,他可以到台湾工作和申请工作证或居留证吗?能让我知道吗?谢谢(jasonlimchunghwe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