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旅遊香港】2014盛夏 一個人的熱血香港遊 趴萬

拖了半年的blog文
因為有人一直很期待我的香港自由行懶人包
只好趕快為他們趕一趕稿
終於要將它PO一PO了

因為出入境時間的問題
去年6月底就去了一趟香港
從台灣出發 搭的是國泰航空 住的是朋友的家
因為是住朋友家 所以也沒有旅館可以推薦
主要還是吃喝玩樂和逛街
但行程也是去到才決定的

香港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
港鐵、公車、網路、通訊 都很方便
只要一卡在手就能夠通行無阻

-----------------以下幣值都是HKD港幣喔:)

所以下飛機第一時間 就要辦兩件事
第一:八達通 50元deposit 50元使用金額
用完可以到便利商店增值 非常方便


第二:中國移動 香港自由行 60元
內含58元通話費 + 兩天無限上網
這是我這次的行程使用的~ 當然如果還有更划算的 麻煩提點提點喔!!!

香港機場堪稱獲得國際機場協會推選為全球最佳
當然最重要的是
身位港劇迷的我 還是應該要多拍幾張照
可惜一個人沒有自拍神器 也沒有腳架
唯有拍景了

不然其實還可以上演一碼【衝上雲霄】XD


=====我是分隔線=====


機場出市區有很多方式
最快捷的當然是Taxi啦
但我們這種經濟型的旅遊 就不會這樣選擇

港鐵機場快線 出市區有三個站 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
價錢分別是100元/90元/60元

而我是要到旺角朋友家 可以搭機場快線到九龍再轉一般港鐵
但我還是選擇了便宜又方便的A21城巴

A21城巴是從機場發車到紅墈
途徑北大嶼山公路、深旺道、荔枝角道、彌敦道、梳士巴利道、漆咸道南
基本上要到九龍半島的話是非常方便的

主要會經過太子道西、旺角、油麻地、天星碼頭、尖東,最後當然是到紅墈
所以可以銜接的港鐵站也很多
可以使用八達通 收費只是33元 大概一小時就能到旺角了!!!


=====我是分隔線=====


因為是很臨時的行程 也只是一個簡單的休閒之旅
所以也沒有把節目排得滿滿的
第一天下午到晚上的行程就是在旺角附近走走而已

第一天晚餐就是香港油麻地很出名的四季煲仔飯


在馬來西亞吃習慣了瓦煲雞飯 就會覺得煲仔飯不怎樣
難怪朋友都不推薦
但是既然一場來到 還是應該好好吃一次

然後去了電視劇很常有的廟街走走
看到一排港劇場出現的占卜檔
無聊的話可以去問問看「指點迷津」
哈哈 看是不是跟港劇情節很相像XD


最後從油麻地走回旺角的途中
見到香港最道地的牛雜串
買了一串來吃吃看 才6元而已

To Be Continue....
延伸閱讀:
To be continue...
延伸閱讀
【旅遊香港】2014盛夏 一個人的熱血香港遊 趴兔
【旅遊香港】2014盛夏 一個人的熱血香港遊 趴退
【旅遊香港】2014盛夏 一個人的熱血香港遊 趴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