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卡卡,一個在台灣生活了七年的大馬女孩。
愛旅遊 │ 愛美食 │ 愛逛街 │ 愛港劇 │ 愛分享
我不是專業blogger,但我只是愛sharing。

單純就愛吃吃喝喝到處走走看看世界感受生活,然後寫一堆囉理吧索的廢文。
沒事就愛在家裡煲劇,特別是港劇。就是一個典型被港劇薰陶長大的小孩啊!

活動企劃 文案撰寫 產品行銷 部落客邀約 歡迎洽談
casuarina2004@gmail.com
taurusprincess20@gmail.com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白痴 · 自卑

这些日子,不怎么想post blog 是因为连我自己也觉得太多文字搞得很苦闷~ 可是文字就是我最在行的~ 我可以怎样?我什么都不会,就只是会写……

可是其实我也不那么的厉害写,我只是比人家早写blog,写blog的资龄比人多,就这样而已…… 可是这又能代表什么?
我的写blog风格已不符合现今大众的胃口~

前天跟Tomato在聊说,Tomato的blog可以引人去看,是因为她的内容真的是很符合现今广大民众的胃口及要求~ 虽然她自己觉得是有点下流,可是我觉得还好~~~ 至少是大众向往的~ 我的就不行了…… 所以可能要改改风格~ 可是其实有点难,因为我其实不知道要怎样~

古语有云:说做人要抱持着自己的理念,不要因为社众要求而就改变自己的原则…… 可是其实我有在探讨这个问题……

最近在找着政治学assignment 的资料
“面包和自由,你会选择何者?经济和民主,哪个比较重要?”…… 其实道理是一样的~
“生命和原则,哪个比较重要?” 这就是道理啊~~~

没有了生命,再怎样坚持的原则也没有用……
有自由可是没有面包,你要自由来干嘛!

白痴哦~~~~~~


===== ===== ===== ===== 分隔 ===== ===== ===== =====

讲到白痴~


从昨天到今天,没有停止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


昨天给
darren将讲了一下…… 有很深入的去探讨~

我唱歌不好听~ 可我从来都不那么的去介意~ 反正喜欢唱歌不代表唱歌就要好听啦~ 我唱歌好听,我去念音乐做歌星咯~ 还在这干嘛!我从来不会因为唱歌不好听而自卑……

我画画很难看~
可我从来都不那么的去介意~ 反正我也不那么喜欢画画,就算喜欢画画,也可以乱画~ 我画画好看,我去念美术了啦,我还念媒体干嘛!我从来不会因为画画难看而自卑……


我运动很烂~ 可我从来都不那么的去介意~ 反正我都不怎么爱运动,而且不代表要很厉害运动的人才能做运动~ 我运动好,我去念体育系了啦~ 在新院干嘛!我从来不会因为运动不好而自卑…… (只是会烦恼,怎样pass我的体育~ )
我电脑很差~ 可我从来都不那么的去介意~ 反正我家有一个很厉害电脑的弟弟,学校有一个很厉害电脑的干弟弟~而且电脑不好不能用电脑吗?没有啊~ 我电脑好,我念IT咯,念媒体搞屁~ 我从来不会因为电脑差而自卑…… (虽然有时还是会为了日常需求而去学~ )

有这样的想法,人生才不会那么的悲哀……

可是
这就是重点……………………
那我什么好?

昨天被讲了一下…… 整个心沉淀下来…… 有hurt到一点~ 但与其说被伤害,不如换个角度想,是敲响了一座沉思中的睡火山~ 其实我真的到底什么最厉害……

对阿`

我也不那么会讲话~ 可是我进媒体

我是影像白痴,完全没有天分~ 可是我选影像制作

我也不是那么会组织~ 可是我可能会转公关


那我其实也可以念音乐、读美术、念体育、读IT……………………

反正是一样道理的啊~


音乐白痴
艺术白痴

运动白痴
电脑白痴
又怎样?
还是可以念的阿~


回到上面的道理
妈咪由以前就一直在说的,兴趣当饭吃阿?

我就是对媒体有兴趣……
可是同样的一个说法
“生命和兴趣,那个比较重要?” 我不想去选,可是就连白痴也知道答案阿……

如果选我在行的~

我只能说

我数学好,那我势必要念数学、念精算、念QS咯~

我语文好,那我势必要念中文、念马来文、念翻译咯~


就是这样而已……


可是我还是念了媒体~
我没有后悔…… 也不会后悔……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也已经作了选择~ 可是心里面就是多多少少还有一个结而已~


上面两张照片经过edit的^\^是一个超级宇宙无敌的电脑白痴edit的~
所以效果出来真的很怪…… 可是我想说的是,还是我自己弄得阿~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 我有去学,有去尝试,有去努力,有去经营…… 虽然出来的效果不好,作出来的东西不那么理想,可是至少我有去做………………
有些时候不是什么都要让人看到的~ 可是就是想要人家去理解,却又没有人去谅解`

心里不开心,可是没有讲出来~ 不喜欢写最内心深处的情绪上来,可是就是很难让人了解~ 我想让人知道,可是就是没有人会去探讨~
因为是我啊` 就是这样而已~

自卑的源头不是因为做不好而是没有人去支持~ 我不用你去认同,但至少你要让我感觉到你有在看……


但其实,我很在意别人的看法` 我很介意别人怎样看我` 可是我有时也不懂要怎样看自己…… 很容易因为别人的一句话,一段文字陷入沉思,尽管不是马上,但却会是花上很长的一段时间~

笑容要常挂在脸上,不然人家看到你这种死样子,心情也会不好……
我一直跟自己说的~

可是有时很想大哭………… 纯粹是大哭……………… 可是我没有……

现在心里有点泪水涌上心头~ 可是我……………… 也没有怎样~

因为这是底线…… 我自己设的底线~
绝对不能超越的底线

我不知道昨晚又讲了些什么~ 可是希望不是这些……



突然很想念老公~~~
你在哪里???我很想你!!!!



.::陷入沉寂心灵的阿ca::.

7 則留言:

沅欢 提到...

嗯....
我是不是也应该沉思以下...
那我什么好?
好像什么都不好..还跑去念医科..= =

匿名 提到...

发现你很厉害...

哈哈哈哈...


-------------Darren

阿涛 提到...

你干嘛拍酱的照片放上去?
=.="

Casuarina 卡卡 提到...

沅欢
其实很多时候真的不需要很好才去念那样东西的~~~~ 也可能就因为这样所以我念媒体~

darren
什么厉害?

小雨 提到...

如果给人这么hurt到一下。。
我一定会对我自己的课系很没有信心。。
你还这么坚强。。
我欣赏你。。><

灰鹰 提到...

人没有必要压抑自己的情绪
但更没必要一味把自己推入悲伤的陷阱,这个动作并不怎么有益于身心!
我时不时都会来“探望你”的
是你不知道罢了
非常抱歉,因为我都不怎么留言,
哈哈
不过如今见你这么down,不能不出声啦
不想你“lum”埋一边。

Casuarina 卡卡 提到...

阿涛
我觉得很可爱啊~~~~
哈哈哈哈哈

小雨
谢谢你的心上呐~~~
只是…… 有时表面上看到的并不是最真的一面……

灰鹰
看到你的留言有吓倒~
谢谢你常来~
哈哈
我相信我自己还可以撑得过~
呵呵~
谢谢你的鼓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