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音乐 有旋律也有歌词 只要在对的时间找到对的搭配 那就是完美的生活 =)
这两年,因为有你们,我过得不一样 ^________^

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24歲♥首發

23歲的最後一天 和 24的第一天

太多的資訊湧入 竟然有點消化不良

知道了一些 或許我應該早就必須知道 必須感受到的事
可是我竟然渾然不知
究竟是單純還是笨



2014年4月20日
我一直很期待 終於到了

可是 原來 終結掉這個23歲的多事之秋
並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才知道 23歲 做了很多蠢事 害了不少人
而這些被我害的人還是我的貴人

世界上有太多披著羊皮的狼

24歲了 要學著聰明點
不要再自以為是的聰明和熱情
害了對自己好的人啊

所以我終於理解那一種愧疚感
也就有那麼一句永遠不知道該怎麽說出口的對不起
而不是每一次的對不起可以換來一句沒關係



最後
祝自己 生日快樂

24歲會更好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The Way to 24th♥

準備放假了
四天♥

迎接24歲 哇哈哈哈!!!
小翠問我 到底要慶祝多少天
我說:前七天後七天阿~~~!!!

我跟美薏說 以前唸書的時候 生日都不上課的阿
美薏說:屁啦!! 你有沒有生日都沒去上課啊!!!

哈哈~ 生日大過天啊~XD



本來今天有Guinness的Event在Oasis Square的
結果Postpone到下個星期一
可惜我On Leave

我才不要去列
Unpaid Leave了 如果去的話都不知道有沒有allowance
就算有也不划算XD

不管啦 反正只是shooting
五月還有三場 到時看有沒有得喝 哈哈XD

On Leave到下個星期一
星期二馬上要上雲頂做Panasonic的event
這次出差的心情有點期待

哈哈XD 終於有冷風可以吹了~ 我要背心短褲吹冷風 哇哈哈哈哈
----*很有事XD*

不知道禮拜三event end之後 老闆會不會請喝酒 還是去clubbing之類的~XD
因為反正禮拜四才回來.. 當然要盡興阿~XD
(***好啦!! 我只是隨便在亂而已***)



美薏說 不要再猶豫了
好吧!! 其實我也沒有猶豫什麼啦

每次通話都會聊很多有的沒的 呵呵
我只是害怕那天在電話我說過的事情而已


然後還是有點很難捨棄的是Family Obligation

花花說 有捨必有得
希望能夠畫上等號吧!!!

謝謝還有花花比我快一小的時差依然陪我聊賴~♥
我突然想到昨晚的那個姐妹和兄弟的話題 哈哈哈哈哈哈哈XD
雖然世事無絕對 可是我還是很期待的說~

底迪說他這個星期期中 希望他考完試後不要忘記他答應過我要做的事哈XD



反正接下來這四天 要好好的玩 盡情的玩
YA!!!!!

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一群年輕人

禮拜六是四月的第一場活動..
四月果然很淡 活動真少

請了18號和21號的假期
要好好想一下怎麼用我的四天連假

上禮拜六的活動是BAT的週年晚宴
算是這麼多種活動類型裡最輕鬆的一種
做報到處和贈品分發 手扳眼見功夫啦~~~!!!XD


只不過不知道為甚麼從星期五開始就很不舒服
早上頭痛 晚上竟然肚子痛 )像經痛似的..

罕見的經痛啊 應該是兩個月沒吃白鳳丸的關係吧!!
雖然是沒有痛到滾地 只不過就是不舒服


這次活動的Partner們 呵呵 都是我們一群新人
哈!! 全部年輕一族XD
這時想想 哈 我年紀最大了 >"< 也太難過


只不過 做起事來 是不是會比較有魄力呢?
呵呵

年輕真好!!!

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三千兩百公里外的八百六十天 之 特企(壹)有一個背後的男人

比朋友多一點 比情人少一點
戀人未滿 友達之上

一個就夠了

黃俊康 這個我生命中很重要的男人 
很難詮釋他的存在意義
但是卻又無法無視他的存在

這是一種心情上複雜的情緒
雖然過去的每一篇都幾乎有他的出場率 感覺好多可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用了好一些時間來整理這一篇
趁這個重要的日子 分享一下



我們的相識是在新紀元
因為媒體系 因為宿舍自治會 因為學生會 也因為飢餓30
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交際 但卻沒有很深很深的交情

只是 從那個時候 他已經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欣賞的一個人
因為他的領導能力 他的辦事能力 他的執行能力
是我在新紀元罕見的人才
我總愛跟人家說 在新紀元有三個人是非常欣賞的 黃俊康是其中一個!!!

哈哈 想當年青澀的我們 那時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倒是沒想過三四年後的我們會是那麼的心心相惜♥



我們的相熟肯定是在來到台灣之後
只是我一直組織不起來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那麼交心
還成了我背後的男人
我苦思了一陣子 我想應該是2012年大馬運動會吧
黃俊康 那個把我帶進大馬運動會的男人 那個讓我再次為夢跨前一步的男人

2012年男人的22歲生日
這是我到今天最喜歡的一張合照♥

然後到我的生日一起下去的台南♥
(*雖然我是很無辜被邱功和拖下去的*)

我發現 我們每一次在我覺得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一些歷程
我們都沒有合照 特別是兩年的大馬運動會
還有我最低調的2013年境外送舊 真的很糟糕ㄟ~~~

為了運動會染了一頭金髮的男人

然後 因為一些心結 那一陣子的心情很糟糕
我一封簡訊 男人馬上答應陪我到我們都沒去過的輔大夜市♥

然後就是那個鳳凰花開的畢業季
我們一起去了楊詠心在政大 和 邱功和在師大的畢業典禮
還有佩玲在華山的畢展

所以嚴格來說 我們真正All the time在一起的時間也是在三下的時候才開始
Meanwhile 那陣子更多的是因為大馬運動會 不管是before ongoing 還是after

○●○●○

四上開始 當選第40屆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總會長後的黃俊康
我們互動、接觸、合作的機會更多
可是磨合的次數也相對提高 只是 不管怎樣
我始終相信 即使有很多身不由主的時候 但也有太多的相似之處
所以不管有過多少爭執 也不會變質的友情♥
就是這樣...

跟蔡CD晚餐的那一天 我跟男人久違的合照
我也好愛這張♥

然後就是傳說中的光棍節
要跟同樣是光棍的男人一起慶祝
其實還有我家的另外一個美女
只不過又是公館爭鮮 哈哈XD

接著是我跟男人的大日子
哈哈哈哈哈:D 其實是旅台同學會的大日子XD
反正重點就是我很正他很帥♥ YeaH~~~ 然後學妹們都說像我們的婚禮哈哈~
我要澄清:我沒有暗爽!! 真的~~~XD

40周年會慶慶功慰勞宴


在高雄綠島的跨年行 我一直以為我們拍了很多
結果原來頭為我們只是單獨合照了一張而已:(
還只是在高雄響溫馨唱歌的時候拍的而已

○●○●○

四下的那個學期 他打工 我實習 他忙總會 我忙運動會

有多久沒有撐檯腳了阿
男人來等我實習下班 然後本來我要帶他去吃sabrina's house
結果walk in 沒有位子 好難過 只好去吃定食8
哈哈 也太天差地遠了~XD

那一年我們倆的23歲生日 可是都沒有一起慶祝
他生日前我們去吃定食8 那我生日呢?
也不知道為甚麼 一樣是我生日後的那個禮拜一 等我實習下班 只不過竟然是跑到淡水去 真誇張... 然後結果還是吃定食...!!!!

接著就是境外會送舊
那天的我那麼漂亮 男人那麼帥 可是因為他提早離開 結果就是忘了拍合照

還好我們的畢業典禮沒有忘了拍照..♥ 呵呵

我們在台灣的完結篇

我們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一起打工
每個成功女人背後都會有一個貼心的男人♥

有人分段式環島回來還要陪我吃爭鮮
好幸福唷♥!!!

最後是 謝謝男人在回國前願意陪我到平溪一日遊
完成了我在台灣兩年終於去過平溪的願望XD
雖然 我很想再去 可是下次可以是開車還是騎車嗎?!! :)
因為搭火車真的很難過 好討厭人擠人變沙丁魚的感覺 還好聰明的男人在回程的時候選擇了搭公車到木柵轉647 免掉了擠火車的痛苦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2013年8月7日
機場總是那麼多的悲歡離合 更多的是 不捨 不捨 還是不捨

我記得那一天的狀態我PO了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和那段青春歲月』
這首那麼貼切的歌
【放心去飛】


那一個炎夏,最難過的日子,在機場的那天。
那一個八月,最失落的事情,含淚說著再見。


因為有離別 才會有重逢
而重逢的感覺永遠是那麼的真切
那一個闊別四個月的後的擁抱 是如此的感動

放肆,是因為遇到會縱容自己的人

謝謝你這兩年來在台灣的相知相隨
伴隨我走過的每一條路每一段旅程我都一直記在心裡

謝謝你總是在我堅持不下去的時候給我的正能量;
謝謝你總是放縱和容忍我的莫名其妙、我的無理取鬧、我的神經大條、我的一塌糊塗;
謝謝你總是給我最大的鼓勵和動力讓我沒有後退的理由;
謝謝你總是在跟我有一堆意見分歧之後還是跟我維持那麼友好關係;
謝謝你在我有時把事情搞得亂七八糟之後還是給我機會相信我的能力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謝謝你總是借我肩膀讓我大哭狂哭爛哭一番然後再聽我講一堆有ㄟ無ㄟ。

即使有再多的心結和爭執,我想,我們還是很好的姊妹很棒的朋友。
要說的是,有些朋友,交了,就不會隨便放。

不管過了多久 我們還是最棒的朋友
哥兒們的相處 姊妹般的交心
一輩子可能就沒有幾個♥
不是男朋友 不是老公 但卻很親密的男性朋友

APRIL 屬於我們的Birthday Month

最後在這個特別的日子 祝我背後的男人
24歲哈比步爹 生日快樂
永遠都是那麼帥那麼有魅力

也要祝我們都趕快找到真愛 幸福美滿
我們在平溪一起許下的心願♥

我會永遠愛你♥

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趁我們還年輕│終將逝去的青春

趁我們還年輕,多走幾步路,多欣賞下沿途風景,不要急於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裡溫暖的人和物;

趁我們還年輕,多說些浪漫的話語,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話而錯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場合;

趁我們還年輕,把距離縮短,把時間延長;

趁我們還年輕,多做些我們想要做的事。



青春就是用來追憶的,當你懷揣著它時,他一文不值,只有將他耗盡後,再回過頭看,一切才有了意義..

愛過我們的人和傷害過我們的人,都是我們青春存在的意義。


「少年意氣的時候 我覺得有很多東西比感情更重要 後來才發現我們能記住的偏偏只是一些小小的幸福」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三千兩百公里外的八百六十天 之 雙聯新聞●笑傲江湖篇

嚴格來說 雙聯新聞人的故事 階段性是分成兩個部分

新聞八大

我們八人 是這兩年來除了35323以外相處在一起最多的一群♥
大學生活幾乎大部分的回憶都跟他們有關 而親愛的美婉剛好重疊在35323和新聞八大啊~

雖然我們常膩在一起 可是你知道我們要八個人的合照有多難嗎?
還好有這個畢業外拍才好不容易有好多張可以看得照片 娃哈哈哈哈

恩.. 我跟小翠在新紀元的時候並不認識對方 只是知道這個人的存在
傳說中的「一姊」嘛~ 哈哈XD
所以剛到台灣的時候 我們是不熟的 可是我們變熟的過程也很有特別

有一天我在FB上post說 我好想吃KFC 然後她就來密我說可以跟我一起吃哦~
我們就找了最靠近的KFC在七張 就這樣跑去吃了....
當時的氣氛應該很尷尬吧? 哈哈哈哈~ 因為不知道可以聊些什麼的說...
這就是我們的KFC情緣阿XD


2011年10月 境外會的新聞系聚餐 本來說好的大家要一起去參與
可是結果只是我們5個人去出席啦~

然後我發現原來我們打從一開始就很愛麥當勞的說

*我要再次澄清 我其實真的沒有大家想像這麼愛麥當勞 真的!!! 還在世新的事後是因為大夥兒一起吃大薯感覺很歡樂 所以總愛去麥當勞 離開世新後 因為有是真的不知道可以吃啥 所以吃麥當勞 就是這樣而已...***

12月25日 我在台灣第一年的聖誕節
當然是跟新聞系和35323一起過♥
在家裡準備晚餐 然後大家上來吃飯聚會交換禮物 YEAH~~~XD
只可惜 我們好像又忘了拍大合照
但是這一次其實並不齊人 因為少了官老爺!!!!

第一次的八人合照 竟然是我們的《小世界》實習結束
但是因為結束 所以我們也超開心哈哈哈哈XD
最重要的事 大家的小世界都及格過關啦~~
我承認我很沒有大志的 當一達到60分 我就整個人鬆懈下來也沒有要跑的意思了~

因為是第一次的八人合照所以特別珍惜♥
結束後我們8差1浩浩蕩蕩去了七張吃爭鮮 少了Alice啦!!!!!

有我們雙聯新聞人就一定有爭鮮和麥當勞
所以當然是要有續攤啦!!! 反正麥當勞就在爭鮮對面了... 不然怎麼可以對得起晚上10點之後買一送一的大薯呢? XD

雙聯同學會期末聚餐在景美的Pizza吃到飽
本來滿心期待可以再拍新聞八大的合照
結果有人去了動物園為小英「站台」(*有點誇張 哈哈哈哈XD*) 而放我們鴿子 真的好壞!!!! 哼~~~~
結果我們一樣默默的拍了新聞8-1的合照

官老爺 你看你看你看 都是你的錯!!!!!
接著去了景美橋底的喝酒吃大薯唱歌玩遊戲 (那一次我沒有喝酒喔!!! 因為在戒酒一年中..XD)
很瘋狂可是很年輕 感覺就很青春♥
我第一次中發票就是那次請大家吃大薯 哈哈哈哈 所以之後每次都會逼老爺請吃大薯

○●○●○

一個寒假回來 我們在一起的第二個學期
我超愛那個時候的我們 總是無時無刻的想要聚一聚♥
有時候 即使沒有什麼特別的日子 也會一起吃個家常便飯
沒有山珍海味滿漢全席 但至少還有Ca姐肉骨茶!!XD

老實說我兩年的春假都在忙大馬運動會 所以其實錯過了很多可以出去玩的機會 還蠻可惜的
但是總是會記住一句話  要得到一些東西 就一定要失去一些東西...:)))))
至少 還有他們的陪伴~

還有這一張我超愛♥
新聞八大在35323的聚餐 當然還有慧君和靖環弟弟阿倫和心儀 還有我們家主人阿MUI~~~ 其實11個人要擠在35323聚餐還真的有點不簡單 哈哈XD
可惜我們的新聞八大還是少了徐小翠的蹤影 真的很糟糕ㄟ~
***為甚麼總是無法人齊的說阿????!!!!****

分享兩張上課自拍照 哈哈 好糟糕喔~XD
(上) 流行雜誌實作課 我跟婉婉 還有這不是新聞八大 但卻融合進來我們八大好開心的黃騷包 有他加入我們也覺得特別開心特別有趣 因為夠三八!!! XD
(下) 新聞英文課 官老爺一定還沒來~ 所以不理他了~ 我們四人先拍一張吧:)))) 早八的課還可以笑得如此燦爛 真的很難得唷!!!!

沈婉婉生日 蔡21為她開了轟趴♥
終於再一次難得的雙聯新聞八大合照啦啦啦啦啦~~~
八人聚首 哼 真的是好像朝聖那麼難呀~XD
還有正經版和搞笑版啊呀呀呀呀哈XD
真的很感謝蔡21為我們準備的超豐盛晚餐和提供場地給我們大玩特玩XD

雙聯交接 又是少了ALICE的新聞八大>"<
但是這次有我們的漢宇學長 嘻嘻:)))))

還有漢宇學長畢業 我們跟佩瑤老師一起合照的照片
好吧!! 那天早上還有一張新聞8-1的照片 是跟漢宇學長和慧靜學姊的合照
可是 -1 的那一位是我 抱歉啦~:(

有時聚在一起也不需要什麼原因 就是「吃飯囉~~~~」

然後是蔡21的生日 前一晚還一起去京華城MUSE Clubbing
第二天 我跟靖環和美婉去淡水逛街買土產
晚上就是我們幫蔡21慶生的party♥
少了小翠和Alice 但是多了黃俊康

晚餐之後 男人先回 剩下的新聞人 肯定有續攤的
未看先猜..... 麥當當 哈哈XD

有雙聯新聞人 就有麥當勞大薯 這個已經是不變的定律了
哈哈哈哈哈XD

新聞捌 + 肆

新的一個學年 新的一個學期♥
非常遺憾 開學前 秋吟的生日趴兼新聞捌+肆學長姐學弟妹聚餐 我錯過了!!!
無法接受那個酷熱的夏天 因而選擇在開學後一個星期才回台灣 而錯過這麼重要的一個過程 好難過:(

因為真的很相認識新聞系學弟妹
但是基本上四個學弟妹還沒來之前就已經對她們略有所聞

先說說我的直屬學弟 李振維 (*也是我男人黃俊康家的小孩*)
因為聽美婉說過 她以前在檳城光華日報的時候不懂算是Junior還是同事吧

接著是陳泓凱 筆名江雪 我還真的要思考了一下才想起他的全名哈哈XD
對他的事蹟更不在話下 官世峰和沈美婉一直都在說他幹過的好事
而且還擔心因為被提告而無法前來台灣升學的事情

然後是竹微 新聞系的學妹同時也是我們35323的新小孩
恩, 其實神早以前就懂這個人的存在 因為她也是我以前在坤成的學妹
只是懂名字卻不太認識的學妹 哈哈XD

最後是陳寶清 這個名字好熟 官世峰和蔡21都認識她
然後就一直跟我說FunFunTan 你一定懂的 可是我就是想不起她是誰
後來見過面之後 才恍然大悟 好像有見過沒錯XD

○●○●○

這是我們一起出席旅台同學會跟馬華總會長交流的dinner
一整個新聞系之花的feel XD
*靖環就說 以上言論不代表他人立場***

然後就是直屬學弟生日 在公館爭鮮慶祝
原則上是新聞系的學姊們 + 我的男人他的家長 黃俊康
然後被家裡開機場的官老爺放鴿子 哼~ 真的很夠義氣..>"<


12月25日說了好久終於成行的聖誕節系聚
這時原本可以完整的12人聚餐 可是我們魚兒竹微小學妹又臨時有事無法出席
嗚嗚嗚~~~T^T 真的好難過

然後才realize 兩年的聖誕節都跟新聞系一起過
只不過少了魚兒 還是少了完整性
btw 還是thanks 21 & 秋吟為大家準備的聖誕節禮物♥

最後一個學期聚餐在【朝鮮味】
少了直屬學弟和ALICE
吃完之後還去萊爾富門口吃小美冰淇淋

And Then接著的就是美婉生日囉~
吃美婉很想再吃的【聚】牛奶鍋~~~~ 哈哈哈哈XD

畢業典禮很可惜 因為官世峰大老爺太厲害 拿什麼世新獎
就無法跟我們大家坐在一塊兒
And Then典禮結束後大家時間無法喬到在一起拍合照 :(
但是還好有我們的外拍

然後學弟們不知跑到哪裡去
我家小學妹去上班也不來捧學姊場 這會不會太難過XD
不過還好有一個貼心的陳寶清 太陽花人人有份♥

最初的承諾 最美的回憶

2013年6月15日
我們還是履行了我們一直堅持的 畢業外拍
雖然從喬時間到找攝影師再安排行程 最後的拍照過程 整個就很多挫折和問題存在
但是我們還是完成了這個最美好的回憶
有那一本屬於我們最美的相冊

學校→台北101→西門町→自由廣場→總統府→台北車站








更多圖片 Please Click → 100學年雙聯新聞人♥期盼下一個鳳凰花開再聚首

我們堅持的完結篇 雙聯新聞人畢旅

6月26日 至 27日
而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聚首♥
新聞系八缺一的畢業旅行
因為接了費玉清演唱會的販賣部 本來應該是演唱會Last Day結束後馬上出發的
結果好衰不衰 我天生跟做活動有仇是從這一次開始來的..
手機弄丟只好處理了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還猶豫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決定還是去旅行算了~
真是太感謝峰哥!!!!

這是人生第一次沒有帶手機出門的說
我還很敢死的去到台南之後找了公共電話打給他們然後meet在一起 放東西到旅館後 就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第一站就搭公車到成大榕樹~ 哈哈
還好這次出門有記得帶相機 不然就拍不到照了T^T

之後打算要去安平 可是回到台南火車站的圓環的櫃台問 才發現那個上次35323台南行時我們買的台灣好行一日套票已經沒有出了... 我們討論了一陣子 最後決定去租車~ 蔡21有中華民國駕照也太爽!!!! 八人休旅車也真的好舒服~
這樣的夏天去旅行就是應該要這樣 不然真的是熱死了!!! 我跟靖環都超怕熱~
哈哈 然後我們的第一站當然有車就要順著去最遠的 七股鹽山
吃鹹豆花 還有鹽煮茶葉蛋 還有鹹冰淇淋 哈哈哈哈哈哈~~~

下圖右可憐的小翠 叫痛不能跟我們一起爬上山
挖老~ 這次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 比跟家人在月頭來畢業旅行的時候更猛 (雖然那次沒去鹽山)
更不用說是35323的家庭旅行 (畢竟那時已經入秋了..)

下一站安平!! 吃很好吃的安平豆花 還有蝦捲♥
因為上次35323只是去了安平古堡 所以這次當然要去樹屋 (樹屋比較好玩...)
雖然跟家人旅行的時候去過了 可是跟同學感覺有差... hahahaha~


在安平也可以玩幾個小時~ 亂亂玩亂亂拍亂亂走亂亂混 真的很爽~
然後就是跟觀夕平台的夕陽約會
可惜我的腳在剛到台南就受傷了 真是破財又見血 多災多難阿
結果只能遙望他們在水中嬉戲 好難過
還好 還可以玩JUMP 哈XD

第二天是睡到飽 然後醒來check out去吃擔仔麵
接著就去了孔廟
然後我們的最後一站
赤崁樓 結束我們的台南之旅♥

最後還是看圖去吧!!!! Please Click → 署●夏│陽光●美食●台南行

雙聯新聞人

或許我們很多時候並不是最熟悉彼此的一群 但我相信 我們是擁有最多回憶的一群

很多時候 因為堅持 所以得到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感慨的命中注定 
如果沒有堅持到底外拍 就不會有我們最沒的相冊
如果不是因為手機遺失依然在沒有通訊能力之下也要衝到台南去的我 今天可能就是帶著那一輩子的遺憾

有一群很棒的同學 還有幾個貼心窩心的學弟妹

太多的意想不到 但這卻是一輩子的回憶
至少這一路走來 我們都用心在經營這段關係